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北京残奥会赛程过半 组织工作赢得各界好评

  国际在线专稿:12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部分项目已经结束比赛,总赛程也已过半,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们对这届残奥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场地自行车、马术等赛事已圆满结束,残奥会赛程过半。

北京努力给予各残奥代表团和媒体记者以良好服务,各国宾客也亲身体验到了残奥会组织工作的各个细节。他们的评价将向人们展示最真实的残奥会。

  韩国射箭名将李洪求先生参加过多届残奥会,他告诉记者,北京2008年残奥会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非常好。因为我参加过之前的2000年以及2004年的残奥会,但北京是非常好的一届,尤其给我们运动员安排的班车非常体贴入微,上下车一点都不费力气,很方便、很舒服。而且场馆也很近,在很大程度上减缓了我们的疲劳。我很满意。”

  竞赛场馆、残奥村的无障碍设施及服务得到了最多的好评。第三次来北京的保加利亚残奥代表团团长拉罗夫先生认为,残奥村的设施和服务无以伦比:“北京残奥会体育设施的规模之大让我印象深刻。赛事组织者为残疾运动员提供的体育场馆以及居住环境都十分完美。我认为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残奥村和最好的组织工作。”

  斯里兰卡残奥代表团团长拉吉夫先生评价的角度和一般人不同,他格外关注中国的饮食:“我们在这里吃到了正宗的中国饭菜,真的很好吃,中国人民太聪明了,我真不知道这样的美味佳肴他们是如何做成的!”

  运动员们的衣、食、住、行在残奥村里都能得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例如残奥村里的洗衣店在帮助选手们清洗衣物时注意把深、浅颜色的衣物分开洗涤、避免串色。

  总是抱以笑容的志愿者们也得到了运动员和教练们的好评。斯里兰卡残奥代表团团长拉吉夫先生说,残奥会的志愿者们的微笑使他心情舒畅:“我从未见过这样热情好客的志愿者!他们优质的服务,让我们这些外国人在北京的每一天都感到惬意。”

  李勋是名志愿者,他的工作是每天开着电瓶载客车,搭载各国记者往返于主新闻中心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之间。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走的却是同样的路线。李勋说,这份工作并不枯燥:“工作不是很枯燥,因为每天可以碰到不同的人,每天可以碰到不同的事,遇到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事,你就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解决它。残奥会的赛程已经过半了,在剩下的几天里,我们将继续以积极的心态去完成我们最后的任务。”

  据悉,共有6000多位中外记者和媒体工作人员参与报道残奥会,创下历届残奥会之最。他们对残奥会的组织工作如何评价呢?

  肯尼亚广播公司体育部主管艾丽娜·斯夫娜·施维卡女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在文字间工作或者等待各项赛事开始的期间,每天上下午都会有免费茶点供应,这让各国记者的工作高效而愉快。”

  德国电视一台记者亨德里克·巴克胡斯先生也说,他至今没有遇到任何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到目前为止,没有碰到任何困难,只要我们有问题或者有任何需要,他们(志愿者)都会帮助我们。安检虽然严格,但并不复杂,这就让我们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觉得很轻松,这点很不错!他们都很友善,比如今天,我们摄像师忘记带摄像背心了,很快就解释清楚了。”

  采访过程中,还有许多运动员和记者感到赛场的气氛十分热烈,为观众们竖起大拇指。德国游泳队教练曼弗雷德·布鲁恩先生说:“他们做得很好,他们做得特别好!他们特别中立,对运动员的成绩和表现十分认可,这很难得,特别好!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当赛场奏响中国国歌的时候,他们都会随着音乐大声的唱出歌词,让我特别震撼。”

  残奥会观众们的热情与奥运会期间相比丝毫没有减弱,从每日拥挤的奥运专线大巴就能看出。人们并没有因为残奥会比赛缺少大牌明星就降低了兴趣,反而对残疾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充满敬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