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会曝三例兴奋剂事件 当事人参赛资格遭取消

  昨天,国际残奥委会宣布,北京残奥会又出现3例兴奋剂事件。相关当事人的参赛资格已被取消。

  51枚金牌见证中国力量,残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马里举重运动员法库罗·斯索科和乌克兰举重选手柳德米拉·奥斯马诺娃,分别在9月6日和8月29日进行的赛外药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类固醇含量超标,他们因此不仅被剥夺了残奥会的参赛资格,还被禁赛两年。

  另一起则与德国轮椅篮球运动员阿赫迈特·考斯库恩有关。国际残奥委会在声明中说,考斯库恩8月23日在德国国内接受药检时,其尿样中非那雄胺含量超标。考斯库恩获悉药检结果后表示,他从未故意使用过任何违禁药物,药检呈阳性很可能与他使用治疗脱发的药物有关。德国残奥委会10日发布声明称,尽管非那雄胺不能直接提高运动员的成绩,但它可以被用来掩盖使用其他禁药的事实。鉴于此,德国残奥代表团还是决定取消考斯库恩的参赛资格,并将其遣送回家。

  据了解,北京残奥会期间,国际残奥委会将进行约1100例兴奋剂检查,比上届雅典残奥会多400余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