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坐式女排3-0轻取斯洛文尼亚队进入决赛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中国女子坐式女排在卫冕之路上再进一步。12日,她们在与斯洛文尼亚进行的半决赛中,连下三局获胜。开赛至今,她们以四战全胜未失一局的骄人战绩杀入决赛。

  自2002年以来,中国坐式女排对斯洛文尼亚队保持全胜。

12日的比赛中,队员们似乎有些轻敌,面对对方频频利用大力发球破坏一传的意图显得准备不足,开场即被对手连得三分。主教练张俊不久就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随后,盛玉红、谈燕华的扣球开始发威,将比分超出。不过总体看来,在首局比赛中,中国队虽然以25:21胜出,但吃了大意的亏,“队员太想表现自己,整体水平没有打出来”,张俊说。

  从第二局开始,经过调整之后的中国队开始发挥出水平,尤其是吕红琴、李丽平两位二传手的出色发挥保证了进攻的成功率。中国队很快以25:12再下一城。第三局,平均年龄将近40岁的斯洛文尼亚队员体力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中国队抓住机会,以25:19结束比赛。在技术统计上,中、斯两队的扣球分别为38次和22次,拦网得分分别为7分和3分。中国队全面处于上风。

  赛后,中国队主帅张俊表示,球队在第一局表现不够正常,有些轻敌,被对方抓住机会接连得分。在稳定军心、调整战术后,球队才进入状态,基本发挥出了水平。

  在当天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苦战5局,以3:2险胜老对手荷兰队。她们将在决赛中和中国队再次交手。

  从中美两队交战的历史战绩看,中国女排占有上风。两队在2006年至2007年共交手三次,中国队均告胜利。北京残奥会上,中国队也曾在预赛中以3:0击败过对方。不过,对于决赛,张俊丝毫不敢大意。他说,这几年美国队的成长非常快,她们的身高明显占优,且队中几个主力球员的水平进步很快,绝对不能轻视对方。

  13日,中国女排将为14日的决赛进行最后备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