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阿富汗残奥委会主席:希望所有残疾人都参与体育

阿富汗残奥委会主席哈吉 摄影:王享
阿富汗残奥委会主席哈吉 摄影:王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享):题:“我们希望让所有的阿富汗残疾人都能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访阿富汗残奥委会主席穆罕默迪

  阿富汗于2004年正式加入了国际残奥委会的大家庭,参加了雅典残奥会,并于同年成立了该国的残奥委会。此次北京残奥会是阿富汗运动员第二次参加残奥会。日前,阿富汗残奥委会主席哈吉·阿卜杜·拉赫曼·穆罕默迪在北京接受了本台记者王享的专访,下面请听详细报道。

  阿富汗目前拥有2750多万人口,其中近100万是残疾人。

然而阿富汗此次只派出了1名运动员参加举重项目的比赛。对此,穆罕默迪先生对记者说:“2006年我们派团参加了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那次的比赛中,我们的运动员表现不佳。因此,我们只获得了一男一女两个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名额。而我们选定的那位女运动员由于个人原因临时退出了比赛,因此只有穆罕默德·法西姆·艾哈迈迪一名运动员来北京参赛。”

  穆罕默迪在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期交战双方的一次交火中失去了自己的左腿,而运动员艾哈迈迪也在战争中被地雷炸伤造成右腿截肢。由于多年战乱不断,在阿富汗国内,像他们一样因战争而造成残疾的人还有很多。穆罕默迪先生表示,阿富汗残奥委会希望努力帮助该国的残疾人恢复健康,重新找回自信。他说:“现在阿富汗有将近100万残疾人。由于战乱不断,几乎每天都有我们的同胞失去自己的肢体,甚至是生命。因此,我们正在努力使他们多接触体育运动。一旦他们喜欢上运动,就会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进而从肢体残疾的阴影中走出来。”

  目前阿富汗正处于全面重建阶段,百废待兴,国家经济还比较困难,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阿富汗残疾运动员的训练和参赛水平。穆罕默迪先生表示,尽管目前阿富汗的物质条件还比较匮乏,但他们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广大阿富汗残疾人创造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他说:“阿富汗残奥委会的成立就是对广大阿富汗残疾人关怀的一种体现。从残奥委会成立的那天起,我们就努力筹集资金为残疾人建造体育设施、场馆,为他们解决出行时遇到的交通困难,并向他们提供一些简单的体育器械。我们希望让所有的阿富汗残疾人都能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除此以外,阿富汗残奥委会还积极发展壮大自身组织。在短短几年间,成员数量已经激增到5000人。穆罕默迪先生表示,阿富汗残奥委会经常资助一些生活有困难的残疾运动员,给他们提供食物、训练服装等等,以便让他们能够继续自己的运动训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