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黄敏五十米蝶泳夺金 击碎美选手“菲尔普斯”梦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题:游泳改变性格 自信黄敏击碎对手“菲尔普斯”梦

  中新社记者 高凯 沈嘉

  在已经连夺四金的美国选手波波维奇眼中,“水立方”是“水魔方”,“像二十多天前的菲尔普斯一样,我要在这里包揽参加的六个项目的所有金牌。



  然而这个“菲尔普斯梦”今晚被击碎。“终结者”是二十四岁的中国姑娘黄敏。

  上届残奥会就独得七金的波波维奇在北京残奥会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四枚金牌,这位“女菲尔普斯”一心想在“水立方”续写包揽神话;而黄敏在雅典残奥会中曾夺得了两枚银牌,皆是负于波波维奇,“水立方”中,一百米蛙泳和二百米混合泳,黄敏也已经两次站在波波维奇身边拿到银牌——“因此我今天憋着一口气,就是希望可以打败她,赢她一回。”

  今晚的女子五十米蝶泳S七级决赛中,黄敏游出三十四秒四七的成绩,领先波波维奇三点四零秒,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一场完胜。

  “我看到成绩后感到很兴奋,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波波维奇已经赢得了很多枚金牌,但这块金牌却是属于我的。我今天的表现是最出色的,非常兴奋,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的感觉。”黄敏兴奋地说,“我已经与波波维奇交手四年了,终于赢了。不论如何,每个全力以赴的人都会取得成功的。”

  而波波维奇在赛后则说,“我尽了全力,黄敏进步很快,表现出色,向她致敬!”

  八岁那年,黄敏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左臂,右手无名指也变得弯曲不能活动。

  然而,胜利之后,黄敏却不愿更多地回忆自己从前的艰难,“谁都会有艰难时刻,我已经走过来了,很感谢游泳,它改变了我的性格。”黄敏举例说,“比如原来夏天的时候我从来不穿短袖的衣服,不愿意自己身体上的残疾露出来。但是现在,从事了游泳,我内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在乎这些,喜欢结交朋友,开朗了许多。”

  只需稍加接触就能明显感觉到,黄敏的顽强和自信始终以坚定、乐观的方式显现,“北京残奥会的金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我体会到了这种滋味,真的觉得很幸福。”

  比起讲述自己的故事,黄敏更愿意用快乐去感染别人:“我想告诉所有的残疾朋友,只要努力,便会实现目标。残疾人和健全人都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我真心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可以走出家门,从事体育运动,过更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