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陕西联袂山东华山论剑 中超冠军争夺一战定走势

  剑,江湖

  当浐灞遭遇鲁能,这就是一场巅峰对决。成耀东说得没错,浐灞争冠不在一场球,但与鲁能这样的强大对手交锋,浐灞不但可以测量自己的本事有多高,还可以试试这潭争冠的水到底有多深。“华山论剑”是金庸小说中的武林盟主之争。
在中超这个江湖,当浐灞对决鲁能,就是一场最刺激眼球的“华山论剑”,武侠世界崇尚一剑定胜负,足坛演义则是一战定走势。

  来自山东的鲁能好似“东邪”,性格痴迷、作风狂妄、状态疯癫;坐镇三秦的浐灞好比“西毒”,沉稳老辣、敢打敢赢、绝杀制胜。

  此战的形势很明了,浐灞赢最好、平得起,鲁能赢狂喜、平沮丧,而无论谁失败,都将意味着争冠形势将改写。由于彼此熟知,这场“华山论剑”很难分出高下,所不同的是,积分领先的浐灞平局当赢,一旦鲁能邪火攻心,一剑定胜负的机会就来了。

  华山论剑,问天下谁是英雄。明日,陕西浐灞坐镇主场,迎战强敌山东鲁能。目前两队仅2分之差,排名联赛第一、第二。这不仅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也是中超争冠的关键战役。

  “东邪西毒”半程比拼

  防守最好:山东﹙失10球﹚连胜场次:陕西、山东﹙5场﹚不败场次:山东﹙12场﹚胜率最高:陕西﹙66.7%﹚主场王:山东﹙22分﹚客场王:陕西﹙15分﹚

  西毒陕西浐灞

  

  极少犯错我行我素

  高手之间对决,首先讲究一个“稳”字,要成为武林至尊,首先要极少犯错,犯错的几率越小,胜率也就越大。浐灞队算得上中超表现最稳定的球队,无论是主场胜率和客场胜率都名列中超第一。浐灞队的“稳”体现在极少犯错,无论对手是一流劲旅还是保级球队,浐灞队都会按照自己的既定战术来打,有条不紊地通过地面配合寻找机会,有时甚至连球迷都感到着急,但浐灞依旧“我行我素”,稳得令观众心跳、稳得让对手发慌,用这种绝对自我的方式掌控比赛的节奏,直至获取最终胜果。

  由于表现沉稳,因而浐灞极少阴沟翻船。上半赛季浐灞客战中下游球队不在少数,但无论形势如何,浐灞几乎没有一次在客场犯错让对手拿分,更别说输球了。相反,申花客场意外栽到成都手里,鲁能在广州也尝到了赛季首败。从表现的稳定性上,也不难看出浐灞缘何能名列榜首。

  

  屡屡绝杀一招致命

  天下顶尖高手都有“杀手锏”,浐灞也有一个屡试不爽的绝招,这个本领叫“绝杀”。自落户西安成为“西毒”以来,浐灞历时三年的艰辛修炼,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痛苦,在本赛季终于练就了一套顶尖武功。赛季首轮客战山东,浐灞已经显露峥嵘,可惜的是狡猾的山东逃过了姜晨的“绝杀”,不过此后浐灞的对手再也没这么幸运。第二轮宝鸡战武汉,王鹏一记狮子甩头,让武汉尝到了“绝杀”的滋味。第三轮客战广州,上演“绝杀”者变成了万厚良、随后的比赛“绝杀”者又相继成了忻峰、维森特、夏伊徳。让对手防不胜防的是,可以盯住走位飘忽的王鹏,但快马李毅可能随时杀出,后面还隐藏着维森特。一旦浐灞中前场哑火,忻峰和夏伊徳两个中卫也能“越俎代庖”摧城拔寨。

  浐灞的胜利可谓十分“精准”,至今10场胜利有9场以1球获胜,任凭对手发挥己长,关键时刻,浐灞只需一记“绝杀”即可解决战斗。此乃华山论剑的最高境界,名曰“一招致命”。

  

  坐镇主场见谁灭谁

  狼崇尚“嗜血”作风,“西毒”的特点更体现在“狠”字上。头狼浐灞在自己的地盘上,本赛季的作风极具血性,敢向任何对手要三分。中超上半程,浐灞队在主场保持着6胜1平的惊人战绩,奠定了登上头狼宝座的坚实基础。

  浐灞的“狠”体现在无畏强敌。上赛季浐灞意外深陷保级圈,让诸多一流劲旅看扁了陕军的潜能。因而当浐灞发狠时,对手疼得要命。北京国安素来号称“永远争第一”,并且以浐灞克星自居。但本赛季在宝鸡主场,浐灞以强强对决的方式让国安俯首称臣。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本赛季双线作战成绩下滑,但该队自诩实力雄厚,未把浐灞放在眼里,不过5月11日,浐灞用一场经典的4比3让亚泰明白了什么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浐灞的“狠”还体现在决不放弃的精神上。近两轮河南和浙江相继扮演了刺客角色,试图以掀翻头狼来扬名天下。这两战浐灞均遭遇对手偷袭,若不坚决回击,真可能让竖子得逞。关键时刻浐灞发狠,豫浙还在窃喜,头狼已上演了惊天反击。所谓“无毒不丈夫”,在中超这个江湖上,心慈手软就意味着要吃亏。浐灞如今的地位是“搏”出来的,这个“搏”没有“狠”字支撑是立不起来的。

  东邪山东鲁能

  

  每年都想拿第一

  山东电老虎是砸钱不眨眼的主,每年数千万的投资,只为一个目的——联赛冠军。山东的双冠王时代要追溯到1999年,桑特拉奇将山东足球带到了一个全新境界,但此后鲁能是屡次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却屡次铩羽而归,直到2006年才重新登上了双冠王的宝座。

  事实上,尽管鲁能早在十年前就是天下第一,但这个盟主地位并不为外界公认,中国足球这个江湖认准的是沪连争霸这个死理。面对全盛时期的大连,“东邪”鲁能如同遇到“中神通”,无可奈何地忍受手下败将的痛楚。大连不行了,斜刺里又杀出了自学成长的深圳。深圳做鸟兽散,长春亚泰又异军突起,如同周伯通将“东邪”打得晕头转向,眼睁睁地看着盟主宝座再次旁落。

  本赛季“东邪”又一次鼓足勇气喊出了要夺天下第一,孰料,修炼成型的“西毒”浐灞所向披靡,成为上半赛季的武林盟主。“东邪”被迫西进与西毒“论剑华山”,试图抢过盟主地位,其心痴也。

  

  自认是中国皇马

  鲁能无法忍受冠军连年旁落的痛苦,从05年起就砸入巨资,以郑智、李金羽等高手做招牌,号称打造一支“中国皇马”。

  鼎盛时期的西班牙皇马有七大巨星,虽然在联赛和欧冠上未能大放光芒,但凭借着惊人魅力,皇马的巡回演出也能赚得盆满钵满。

  中国皇马在魅力上要大打折扣,别说是走出亚洲,就是走出山东,也只是孤芳自赏,很难赢来球迷掌声,更多时候是反而骂声一片。挨骂是因为战绩差,自称为“中国皇马”,首先要成绩做保证。但那个赛季,国内老大还是大连,中国皇马四面受敌,经常在客场遇到对手的强悍阻击。而在亚冠赛场上,中国皇马遇到了西亚皇马,被打得满地找牙,痛不欲生。自此再不敢叫“中国皇马”。

  山东队本赛季砸入上亿只为冠军,占据领头羊宝座的却是浐灞。9月15日的“华山论剑”胜负原本难料,山东居然抛出了“赢球后在西安城墙上赏月”的狂言。看来鲁能是忘了,2001赛季国力先遣队在泰山狼嚎的经历。今日之浐灞较国力有过之而无不及,好戏等着瞧吧!

  

  阴沟翻船时常有

  “东邪”鲁能一心想成为武林霸主,但却时常走火入魔,状态“疯疯癫癫”,经常阴沟翻船。令鲁能极度难堪的是,中国俱乐部在亚洲赛场上的几个耻辱纪录均由其保持。2001年,双冠王鲁能队在印尼望加锡参加亚俱杯八强赛,先是2比6负于日本的磐田喜悦,两天后又以0比6负于水原三星,创造输球分差最大和单场丢球最多两项新纪录,媒体称之为“望加锡惨案”。

  2005年的亚冠八强赛,鲁能客战沙特的伊蒂哈德以2比7创造了比输球还惨痛的耻辱。2007年的亚冠赛耻辱还在继续,鲁能客战韩国城南一和,打平即可出线,却以0比3惨败出局。鲁能之所以屡次惨败,说到底是血性和心理素质不够,同样是05赛季的亚冠,缺兵少将的深圳却能赢得掌声,靠的只是一种敢把列强拉下马的斗志。

  本赛季中超鲁能还有着“阴沟翻船”的经历。客战是鲁能追浐灞的好机会,但鲁能却意外败北,关键时刻再次掉链子。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毒 | 东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