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北京5000社区成立残协 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加顺利

  竞报讯(记者全逸先)目前,北京市各街道、乡镇均成立了残联,近5000个社区成立了残疾人协会,残协委员达12000名,专职委员5000名,成为活跃在基层的一支重要力量。而我市、区县、街乡镇和社区(村)四级残疾人服务体系的形成,也让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加顺利。

  据了解,在全市5000个社区行政村里的残疾人协会负责社区内残疾人的生活、就业、康复、社保等一切问题,全力帮助解决。而除了这些残疾人协会外,集残疾人技能培训、娱乐、学习、康复为一体的“温馨家园”也在全市重点区域建设了150个,到2010年前将实现全市覆盖,将惠及所有残疾人。

  另外,新建的市级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体育训练设施和一批区县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筑面积达到9.5万平方米。北京全市公办特殊教育学校达到23所;认定的残疾人职业培训机构38家、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20家、残疾人法律维权机构19家。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有30多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10万人次贫困残疾人接受了康复救助。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8.9%,目前北京市城镇劳动年龄段在业残疾人达到7万人。全市共有4.44万残疾人被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有3.7万重度残疾人享受生活补助,累计有11.8万残疾人领取过定期和不定期的救济。城镇有28.6万残疾人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农村88%的残疾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