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橄榄球队陈君:大学时见义勇为曾身中六刀

  前日,北京残奥会拉开了轮椅橄榄球的首日比赛,首次参加残奥会比赛的中国队以30:65不敌美国队,不过,首发出场的陈君却征服和感动了所有人……

  6年前,刚刚考入大学的陈君刚一走出校门便看到一伙小流氓在围攻两个同学。

“我当时顾不上那么多,就冲过去阻止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一把刀刺了过来。”身中六刀的陈君被送到医院,由于其中一刀刺中了颈椎,不到24岁的他被医生“宣判”高位截瘫,这意味着除了大脑,身体的其他部分都不再属于他。“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如果再回到那天,我想我还是会跑上前去……”

  后来,陈君的妈妈带他来到北京做康复治疗,当他正扶着双杠练站立时,被前来康复中心挑人的文燕看中,开始了自己的轮椅橄榄球生涯。

  积极乐观的态度、勇往直前的精神,让陈君收获了爱情。去年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一位来自云南的服务员被陈君深深吸引:“她喜欢我的乐观,喜欢我有礼貌,她还说我很帅!” (李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