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传奇“铁臂”主帅 率美国女子坐式排球打进决赛

    在残奥会的坐式排球场上,有这样一个“传奇人物”。他没有手,腿也只剩下了右边一截,但他靠着一张嘴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率领美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打进了残奥会的决赛———他,就是神奇的“铁臂”主帅迈克尔·休雷特。

  坐在轮椅上,休雷特显得特别引人注目。他总是在激动或兴奋的时候“张牙舞爪”,这个时候,他断臂上那两只铁钩模样的机械手,就会跟着他扭动的身体“飞舞”起来。

  虽然是残疾人,但这丝毫不影响这位著名教练的绝对权威。这次北京残奥会已经是休雷特带队参加的第三届残奥会,他执教的过人之处,并不在技术动作的讲解上,而在丰富的带队经验和老到的临场指挥上。比赛时,他不停地用他的一双“手”敲打着电脑键盘,仔细地进行着技术统计。“我可以告诉他们怎么控制比赛、赢得比赛。具体在场边指挥的,就是我的助理教练。可以说,我们之间配合十分默契。我平时指挥比赛和训练,没有任何的问题。”休雷特自信地说。

  休雷特说,之所以选择当坐式排球的教练,并且一干就是那么多年,是因为他对于排球的痴迷。从小,休雷特就喜欢排球,并当了26年的排球队员。但到了1980年,他得了重病,医生说只有截肢才能保住他的性命。他最终咬牙选择了截肢。当他醒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天啊,四肢几乎全部被截掉了!”

  虽然再也不能跑、不能跳、不能扣球了,但休雷特没有就此放弃自己钟爱的排球运动。截肢后不久,休雷特装上了两只机械手,并很快学会了用机械手喝水、吃饭和打电脑。为了能继续自己喜欢的排球事业,他改行当了坐排教练。从此,坐式排球就成了休雷特的精神支柱。“我非常喜爱排球,因为这项运动可以让我们感到团结与力量。作为教练,我感觉能够控制比赛,这一点令我非常兴奋。”休雷特说。

  十几年来,休雷特始终和坐式排球姑娘们在一起,陪着她们征战世界各地。“说实话,我还没想过退休,因为这里有快乐。”明天晚上,休雷特带领的美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就要和中国队争夺本届残奥会的金牌了。休雷特举着他的“铁臂”说:“相信我的姑娘们不会让我失望的。”  (本报北京9月13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