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郑元超:自行车主场比赛有优势 热心记者帮递水

郑元超赛后接受采访 王薇/摄

    搜狐体育讯 (王薇 9月13日 十三陵水库公路自行车赛场报道) 随着英国选手达伦-肯尼以1小时37分00秒74的成绩夺得男子个人赛(LC 3/LC 4/CP 3)冠军,当日的比赛全部结束,两天内决出的19枚金牌主要由欧美强队分享,中国自行车军团除周菊芳在女子项目中拿铜以外,再无人问津奖牌,而中国队的比赛也于今日全部落下帷幕。

  中国队员郑元超在昨日男子个人计时赛LC2级别比赛中获得了第八名,而在今日的成绩是第20名,他在赛后对大家说:“公路自行车不是我们的强项,虽然天气很适合自行车运动,骑起来很舒服。

但因为是山路自行车,路段相对于我不太适应。因为我是双手没有,在这里的弯道比较多,很多是急转弯。在刹车上比较困难。我比别人在转弯时的速度要慢,这是我吃亏的劣势。”

  虽然在公路自行车项目上的成绩远不能与在场地项目上的成绩相比,但是郑元超还是感到满意,他说:“我觉得状态还不错,感觉也还好。”自他与队员一起拿得场地赛男团的银牌后,就一直在为公路赛做准备——“我一直都在调整,想玩的活动也不去玩,主要躺在床上休息和考虑路段对策,什么路段应该怎么骑,做做准备。”

  他尤其对能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感到开心,“在北京比赛有很多优势,无论是从翻译还是到各个方面。遇到突发有急事的时候也可以找到人。比如刚刚我想喝水,马上就有热心的记者同志帮我递上来,而且还主动帮我打开盖子。像我们在国外比赛就会遇到一些不方便的事情。”

  对于中国队与欧美强队在自行车项目上的差距,郑元超谈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我感觉国内的技术还可以。咱们的车是一流的,器材、教练也是一流的。而且现在各方面条件也都在改善。

  但是,我们国家场地项目相对强一些,是因为咱们中国人具有先天性的频率快。第一圈启动时很少有人超过我们的。但是中国人输在耐力和耐速上,这跟体质也有很大关系。比如,我跑一公里时,三圈还落第二名一秒,但是到最后一圈就让他给找回来了,超了我零点几秒。耐力是我们薄弱的地方。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次我们可以说是发挥自己的水平了,成绩比平日里还要好。”

  郑元超对日后的道路还没有想好怎么走,但是他说,自行车就是他的爱好。“骑车的感觉非常自由”。他与队友合作得也相当愉快,他开玩笑说:“我们三个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齐心协力往前冲。”

  他最佩服的是场地自行车男子1公里计时赛(LC2)决赛中获得冠军的英国选手昆迪,“昆迪是以1分05秒466的成绩夺冠的。1分05秒,这是我一直向往的成绩,是我的目标。” 郑元超说。(搜狐体育 文图/王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