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门球圆满落幕 中国男队庆祝餐涮羊肉改月饼


    搜狐体育讯 (成瑶14日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报道) 这个中秋夜对于北理工场馆来说注定是个不眠夜。历时八天的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今天在这里全部结束。经过两场精彩、激烈、跌宕起伏的决赛,中国队、美国队分获男女冠军,五星红旗两次在体育馆内升起。当国歌奏毕,体育馆成了欢乐的海洋,欢呼声几乎冲破屋顶。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手搭着肩,连成长龙,伴随着音乐的节拍跳起圆圈舞。

连胜利后的中国男队也迟迟不离去,挂着金牌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  

  月圆之夜比赛也圆满

  今天的比赛结果很有戏剧性,五个国家8支进入决赛圈的球队,如果从国家的角度来看,各个都有奖牌,五个国家的国旗全部在体育馆内升起。中国、美国、瑞典都是男女队均进入决赛圈,分别赢一场负一场,丹麦、立陶宛则获得一铜,一银。当然最大的赢家还是东道主中国队,男女队分获一金一银,首次参加残奥比赛就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比赛如电影般惊心动魄

  今天的两场决赛都打得惊心动魄,像一部电影一样,剧情跌宕起伏。美国女队主教练赛后说,如果明天再来一场和中国队的决赛,真不知道谁会赢,可见两队势均力敌,谁也没有必胜的可能。而男子决赛的剧情就更难预知结果了,中国队最多的时候落后对手5分,甚至在最后40多秒还落后对手两个球。但凭着坚强的信念意志力和对手犯错终于在最后12秒将比分反超。难怪,赛后发布会上被说的最多的一个词除了精彩就是幸运。虽然比赛打得艰难,但是观众就有眼福了,观赏到了盲人门球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两场比赛。  

  庆祝餐从涮羊肉改成月饼

  被问到将如何庆祝胜利和中秋时,中国男子盲人门球主教练张泳说,原本打算带队员一起去东来顺涮羊肉的,但是因为要随时接受兴奋剂抽检,代表团不允许在残奥村以外就餐,因此大家准备了月饼,就在残奥村里一起庆祝。  

  中秋节原本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中国队队员用奖牌欢度中秋,一定永难忘记这个佳节。之前队员们就把手机交给队里统一保管。不过,今天在赛前队员们的手机都装一个袋子里被带到比赛场馆。比赛一结束,就把手机发给大家,向家人报喜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