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村运动员看晚会吃月饼 欢度中国味中秋佳节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正在北京参加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也可以在残奥村内以自己的方式欢度中秋。看晚会,吃月饼,一样都不会少。

  今日现场·看晚会

  残奥会搭舞台中秋晚会将上演

  上午在残奥村的文化广场,工人们正加紧搭建舞台,为今晚的中秋晚会做准备。

舞台两侧的背景墙上,“花好月圆”和“嫦娥奔月”的大字分外醒目。工人正仔细调整背景墙的位置,还有人不断地用湿纸巾擦拭。

  据现场负责人倪进兵介绍,他们昨晚10点多就开始布置会场了。“今天可能要忙到半夜,但想到能在残奥村里和运动员一起过中秋,就不觉得累了。”倪进兵说。

  正在搭建的中秋晚会舞台吸引了一群泰国代表团的体育官员,他们在现场合影留念。他们告诉记者,泰国人也过中秋节。

  头次过中秋的西方运动员就更兴奋了。来自荷兰的坐式排球运动员卡琳告诉记者,今晚她不但要看晚会,还要和队友们一起赏月。

  今日现场·吃月饼

  月饼提早进村运动员品中国味

  今天是中秋节,中国美食月饼早就已经进入了残奥村。不止如此,桃酥、萨其马等中国传统食品也摆在了运动员的餐桌上。

  据记者了解,这批食品都是由北京稻香村负责生产的,月饼的馅料主打栗蓉和莲蓉两款,受到各国运动员的喜爱。这些食品的生产部门实施了专库、专人、专原料、专设备、专场地的封闭式生产,食品防护、兴奋剂和过敏源管理达到国际化管控水平。

  事实上,早在北京奥运会结束时,运动员们就品尝过月饼、了解了关于中秋节的传统故事,还有一些运动员买了月饼带回国,给家人品尝。在残奥会期间,月饼也受到了运动员们的喜欢,还没到中秋,他们就大都已经品尝过了中国的月饼。

  今天上午,一位来自韩国的运动员告诉记者:“在韩国,中秋节也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能在残奥村里吃到月饼,这让我很惊喜。”

  一位来自意大利的乒乓球运动员第一次吃月饼,她表示:“月饼挺好吃的,类似国外的汉堡,不过馅儿是甜的,饼皮儿也比较香甜,一次就能吃俩。”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