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鸟巢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冠军王君赛前意外遭改级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9月15日国家体育场报道) 北京时间9月15日,2008年残奥会进行了女子铁饼F42-46级(肢残运动员)决赛中,三名中国选手王君、杨月和郑宝珠包揽该项目前三名,鸟巢第一次同时升旗三面五星红旗。

  女子铁饼该级别的比赛共有八名选手参赛,中国有三名选手参赛。其中,王君和郑宝珠出战F42级,杨月出战F44级。由于是不同级别选手同时比赛,根据分级不同所投掷的距离将被折算成相应分数来排出名次。王君以36.99米打破F42级世界纪录获得金牌,杨月以42.38米刷新F44级世界纪录获得银牌,郑宝珠以33.19米获得铜牌。

  让人意外的是,王君在残奥会前并不在这个级别。王君说:“我之前一直是参加T35级(脑瘫运动员),但是就在残奥会开始前定级(专家为运动员确定伤残级别)的时候,我被分到了F42级(肢残运动员)。”至于被更改级别的原因,王君说自己也不清楚。由于更改了级别,王君不得不改变原有的参赛计划。“我本来报了三项——铅球、铁饼和标枪,铅球是我的主项,两项(铅球和铁饼)能拿冠军。但是改了级别之后,铅球项目没能参加,有点遗憾。”实际上,铁饼项目原本F42-46级的报名人数已经满额,但王君优异的报名成绩为她赢得一个参赛名额,但她说“我上来还是挤下去一个人呢”。

  由于换了级别,王君对于能否夺冠赛前并没有特别的把握。“今天夺冠有点意外吧,赛前也想过可能会拿第一。铁饼平时也差不多是这个成绩,不过也算是有些超水平发挥吧。”

  夺得这枚金牌后,王君总算能出来逛逛了。由于比赛被安排到15日(接近残奥会结束),看着自己的队友在田径场上摘金夺银,王君一直憋着一口气。“憋了好几天,在残奥村好几天了,闷死了。今天结束比赛之后,我和队友会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去照相。”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