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综述:盲人门球比赛完美落幕 中美分享男女冠军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于红立)北京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14日晚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了帷幕,在男女两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队都打入了决赛,但结果却各不相同,中国男队战胜立陶宛队夺得冠军,而女队拼尽全力,仍以5:6惜败美国队获得亚军,美国队获得冠军。

  昨天进行的四场奖牌争夺战都非常精彩,中国在和立陶宛队的金牌争夺中,在落后5球的情况下,最后以9:8战胜立陶宛队获得冠军,中国队陈亮亮成为当晚的得分英雄,在比赛最后28秒内连进三球,全场攻进6球,力助中国队从立陶宛队手中“偷走”胜利。

  立陶宛队教练卡罗利斯-列维基斯在队伍已经叫满三次暂停的情况下再次要求暂停,从而因延误比赛而受罚,陈亮亮利用罚球机会投球成功,中国队最终以9:8获得胜利,这也成为残奥会盲人门球决赛历史上最为精彩的决赛之一,马里乌斯-济博利斯为立陶宛队投进5球,使得他的赛时总得分达到36分。

  美国队和中国队的女子盲人门球决赛进行的更是紧张激烈,跌宕起伏,阿西娅-米勒投进6球,将美国队送上冠军宝座,全场只剩49秒时堪称整场比赛的尖峰时刻,当时米勒投进致胜一球,自此美国队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美国队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银牌,本次胜利让她们尝到了金牌的滋味。

  瑞典队5:2战胜美国队夺得男子盲人门球铜牌的这场球要算最为平静的一场比赛了,爱德华-芒罗投进一球,帮助美国队在上半场早早领先,但瑞典队塞雷梅蒂随后将比分扳平,在上半场还剩1分53秒时候,吉米-比约克特兰德投进四球,加大了双方比分的差距,瑞典队最终以5:2胜出。

  丹麦女队和瑞典女队的较量是残奥会女子盲人门球比赛中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丹麦队最初落后两球,但却在加时赛中力挽狂澜,打败了她们的北欧邻居瑞典队获得铜牌,马林-古斯塔夫松在上半场时投进2球,帮助瑞典队在中场休息时候2:0领先。丹麦队下半场发力,投进两球,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吕克-韦德斯泰兹在加时赛第一节就投进一球,确保了丹麦队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