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中秋节残奥村里最闹猛 赠红灯笼吃月饼表演节目

  9月14日,北京残奥会迎来中国的中秋佳节。在举国欢庆这一传统节日时,国际化色彩浓重的残奥村中,各国运动员们和他们的亲属都感受到了中国节日的欢乐。

  联想残奥村网吧充满浓重的中国节日味道:一盏盏小巧的红色宫灯、所有显示屏上中秋为主题的桌面,还有北京传统手工艺兔爷。

许多运动员、教练员和他们的家属簇拥在一个小桌子前,开心地等待着。原来,这是联想在中秋节举办的活动之一——赠送中国红灯笼。

  一名名外国友人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再由工作人员把他们的原名,音译过来的中国名字以及“北京2008”字样用毛笔写在红灯笼上。

  “看我的灯笼!”乔德·纳乌阿罗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写着他名字的灯笼。他是西班牙S9级男子400米自由泳残奥会冠军赫苏斯·科利亚的亲戚,今天进村来参观。

  在男子100米T44级决赛中夺得银牌的美国选手杰里米·辛格尔顿一直专注于比赛,虽然吃到了月饼,但并不知道是为了庆祝中秋节。

  “哦,不知道是中国的中秋节啊。我一直忙着比赛。不过既然晚上有PARTY,那我可能要去看一看,”辛格尔顿说。每天晚上残奥村都在升旗广场有文化活动,中秋节这天更加丰富,将举办晚会庆祝。

  日本游泳运动员江岛大佑的“中秋活动”,是痴迷地在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呆呆”地站半个多小时,把一个个京剧人物脸谱看了又看,价钱问了又问。

  中国代表团晚上也安排了中秋活动。团部官员常耀华介绍说,他们打算让晚上没有比赛的运动员到团部会议室来个小聚会,吃点月饼,大家表演些小节目什么的。

  硬地滚球项目的参加者都是重度脑瘫或类似病症的患者,朱建辉也不例外。他几乎不能说话,表示“是”和“不是”只能伸出大拇指和小拇指分别代替。

  但当记者问他知道中秋节到了吗,他满脸笑容,慢慢地伸出大拇指。“那你喜欢这里的生活吗?”他还在笑,继续伸出大拇指。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