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盛文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客场不胜大连真成客场虫 队伍年轻最难克服心理

  主场至今不败,客场至今不胜,这是一个相对奇怪的成绩单,科萨也期望从客战青岛队开始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然而,科萨这次又失望了。客场战绩糟糕,是海昌队本赛季成绩糟糕的最主要原因,靠“一条腿走路”是无法成为强队的。

  本赛季客场不胜

  联赛已经过半,海昌队却至今没有拿到过哪怕一场客场胜利,无论客场对手是排名垫底的深圳队还是青岛队,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海昌队的客场成绩居然是1平6负,“客场虫”的称号越来越名副其实了。

  对阵青岛队之前,海昌队正处于一个不错的态势,刚刚主场战胜国安队,全队士气正盛。但正像科萨赛前担心的那样,年轻的海昌队能够打好对国安队的硬仗,但是面对更注重防守的青岛队却无计可施。与青岛队的比赛里,海昌队队员的表现与战胜国安队时判若两队,这是令科萨不满的一个原因。

  本轮战罢,海昌队在本赛季取得了3胜7平6负的成绩,其中3场胜利都是在主场获得,而9个主场比赛,大连海昌队没有输掉一场比赛,另外6个主场都是以平局收场。然而尴尬的是,本赛季已经进行的7个客场比赛里,海昌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这直接导致球队积分非常不理想。

  年轻队员需更自信

  为什么本赛季海昌队客场成了“虫”?这一方面是因为球队实力下滑较快,上半赛季引援的不成功和更换教练,导致球队的主力阵容变化很大,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大幅下滑,攻击力不强加上防守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在客场接连丢分也是很正常的。但最关键的是,本赛季球队主力阵容变化很大,年轻化的球队稳定性很差,年轻队员客场比赛承受巨大压力,信心不足导致他们在客场比赛中发挥受到极大影响。

  科萨评价年轻队员时说:“他们这场比赛打好了,不代表下一场比赛也会打好。这就是年轻队员的特点,他们还需要成熟。”客场输给青岛队的比赛印证了科萨这个观点,在对青岛队的比赛里,神奇的左路进攻不见了,李学鹏和李凯的表现都很一般。

  “不过,年轻队员成长需要一个过程,让他们现在就像老队员一样稳定不现实。”一名老队员告诉记者,对年轻队员来说,最难的就是克服心理关,一旦突破了这个瓶颈,年轻队员成长就会更快了,“我们要尽快拿到一场客场胜利,这对年轻队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