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古蒂完成皇马历史第5000球 此记录巴萨甘拜下风

  皇家马德里历史上的第5000个进球在伯纳乌诞生,纪录创造者是古蒂,皇马也成为西甲80年历史上第一家进球数突破5000大关的俱乐部。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范德法特处子秀就获得进球,范尼则完成了两次助攻,皇马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最终以4比3险胜升班马努曼西亚。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赛前表示将为取得俱乐部第5000个进球的球员颁发特别勋章,这激励了球员们的破门欲望。媒体本来普遍看好“禁区之王”范尼有望首开纪录,当时皇马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999个,谁能取得下一个进球,谁就将被载入史册。

  最终,西班牙土生土长的古蒂成为幸运儿,或许也是伯纳乌的本土球迷更愿意看到的结果。第20分钟,罗本左路突破后分球,范尼中路横敲,古蒂禁区外左脚远射扳平。

  另外一位西班牙足球的旗帜人物劳尔因为左脚踝跟腱发炎没首发,只能看着队友取得这项殊荣,不过,他在2001年11月打入了皇马的第4500粒进球也同样值得纪念。赛前,劳尔还从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手中接过上赛季最佳球员奖项“迪斯蒂法诺杯”。

  另外几位伯纳乌历史上标杆性的进球者分别是:马雷拉(皇马历史上的首个进球)、里奥尼科(第100粒)、阿尔代(第500粒)、帕尼诺(第1000粒)、肯托(第2000粒)、华尼托(第3000粒)、萨莫拉诺(第4000粒)、劳尔(第4500粒)。

  而俱乐部方面,舒斯特尔的球队也因此有幸成为第一支西甲进球数达到5000(主场3159球,客场1840球)大关的球队,身后的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竞技在这项统计中的进球数分别为4935个和4164个。

  古蒂这位31岁的皇马队副将自己这粒具有里程碑般意义的进球献给了他的家人。尽管自己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时刻,但古蒂更在乎的是球队的胜利。“皇马是卫冕冠军,不能让球迷失望,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也尽了全力。我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家人,这个球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但还是球队取胜更重要。”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蒂 | 伯纳乌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