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盲人国足与中国男足区别:更懂得尊重球迷和他人

  没想到,采访残奥会也逃不出足球的手掌心。十好几天以来,除了一次“水立方”的采访经历,其他全部奉献给了五人制盲人足球。与之前采访足球的经历大大不同的是,这次是愉悦的。

  有球迷说,中国男足只有参加残奥会的球员值得尊重。

这只说对了一半,另一方面,他们也懂得尊重他人。从小组赛的第一场,队中年龄最小的郑文发在接受采访时,几乎每说完一句话都要说声谢谢,这样的习惯经常会让整个采访变得断断续续。而即便是在不便接受采访时,他也十分礼貌地拒绝。反观中国男足,在赛后通过有义务接受采访的混合区时,往往都是扬长而去,怒目而视。善待你身边的人吧。

  中国队打入了决赛,并且很有可能为中国足球带来第一个世界冠军,而足球的业内人士绝大部分甚至还不知道有这样一支球队。足球水平的提高,是需要你真心的爱它才能给你回报的,而那种急功近利的做法,其归宿就是大大的失败。

  竞报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