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金牌与残奥会理念相辅相成

  华奥星空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阳文)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表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比赛争夺金牌与残奥会理念是相辅相成的。

  冯建中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这两个奥运会包括运动员、赛事组织、观众以及新闻记者等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在中国和奥运会、残奥会的历史上留下了不可多得的宝贵遗产,对中国体育事业及各项事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影响深远。

  冯建中认为,这两个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中国人做大事和做到世界一流水平的能力;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使他们有了新的理念、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在看到了世界高水平的比赛的同时,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和放眼世界看自己和中国;要按照国际规则高标准行事,使各项事业协调、迅速的发展;推动群众体育进一步制定各项政策、措施和步骤,使人们生活快乐、幸福。他感谢新闻界为这两个奥运会进行的广泛宣传、报道,特别在人文方面亮点很多,非常感人,宣扬了奥林匹克精神,诠释了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对在比赛中争夺金牌与残奥会理念的关系,冯建中表示,有比赛就要有金牌,这是规定。运动员为了表现自己的精神和技术所达到的程度,通过努力和比赛得到了展示。同样,经过努力,取得了名次。因此,在比赛中争夺金牌与残奥会理念并不排斥,而是相辅相成的。正是因为残疾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才吸引了社会上更多观众的支持和关注,从而达到了“超越、融合、共享”。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