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帕尔:世界唯一拥有奥运和残奥奖牌的运动员

  据东方早报 双手摇着轮椅慢慢前行,头上稀疏的头发证明了故事的主人公已经迈进了中年,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残奥会,20年的时间让他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名拥有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的运动员,“伦敦对我来说已经太遥远了。”44岁的击剑运动员帕尔笑着告诉记者,“我已经答应自己的孩子们了,回国就带他们去迪斯尼乐园玩。”

  24岁的他在汉城奥运会上和队友一起为匈牙利赢得了男子花剑团体铜牌

  可1991年4月的那个雨天,当时他和队友参加完击剑世界杯德国站比赛后乘车回国,途中发生了车祸,“医生告诉我下肢瘫痪,从此我只能靠着轮椅生活了。”回想起这一切的时候,帕尔低着头,说话的声音低了不少。

  车祸后帕尔来到一家德国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在那里进行康复治疗的还有德国轮椅击剑队的几名队员,这些队员的教练是匈牙利人,“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轮椅击剑呢?”这位教练一语点醒梦中人,靠着从小练习击剑打下的良好底子,帕尔在此后的欧洲轮椅击剑比赛中轻松夺冠。一年后的巴塞罗那残奥会,帕尔获得男子花剑金牌,四年后他的事业达到巅峰,卫冕花剑冠军并夺取重剑金牌,“看来,我身体中流着击剑的血液。”回忆起自己骄傲的成绩,帕尔脸上露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