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张艺谋最后答卷 残奥闭幕式再现少林“神功”

    今晚8点,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将在鸟巢举行。这不仅是筹备7年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最终落幕,也是张艺谋挂帅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的最后一份答卷。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两个奥运闭幕式能否同样精彩,今晚我们将拭目以待。

  少林“空中飞人”上阵

  据悉,北京残奥会闭幕式预计两小时,将凸显“互动”特色,表演将主要突出北京的特点,突出生命与自然的融合,演员人数将达2千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表示,“虽然现在整台文艺表演的主题和内容还不能透露,但请相信我们会找到一个很巧妙的角度去表达残奥会闭幕的喜悦心情,表现真诚和友谊。残奥会闭幕式应该可以让人充满期待。 ”

  目前已知的节目是由河南省少林塔沟武校的演员们表演的《给未来的信》,这是“寄往未来”章节的一部分。 80名少林“空中飞人”将身着白衣,身挎印有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标志的邮包,由维亚吊起在空中漫步鸟巢,当起爱心邮差。他们不仅将在空中做各种翻转、前后上下方位的移动,还将从30米高空缓缓下垂,把《给未来的信》送给现场观众,如此演员与观众的近距离接触在大型文艺表演中实为罕见。

  “伦敦八分钟”大巴还原离开

  和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一样,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也将上演 “伦敦八分钟”。虽然贝克汉姆不再出场,但已融入伦敦街景的红色双层大巴将仍是主线。伦敦奥组委闭幕式创作团队主任斯蒂夫说:“残奥会8分钟表演是奥运会8分钟表演的延续,两者在某些元素上是相似的。奥运会8分钟时,大巴打开了,这代表‘去北京的旅途’,而残奥会8分钟大巴将以打开的面目出现,然后变回原形,代表‘回伦敦的旅途’并向北京致谢。 ”

  至于8分钟的演出内容,残奥闭幕式的“下篇”主要元素也都基本继承了奥运会闭幕式的“上篇”。在英国非常受欢迎的ZooNation街舞组合将走上舞台,同时参加演出的还有CandoCo舞蹈团,这是一个由肢残和健全舞蹈家共同组成的欧洲著名当代舞蹈团,其座右铭是“人人皆可舞蹈”。曾多次担任英国体育宣传大使,同时也是本次英国残奥代表团特约评论员的英国前轮椅篮球明星阿德皮坦也将参与演出。相对“上篇”更年轻的演员阵容,将共同展示出英国青年一代的活力。

  残奥会闭幕式会旗交接仪式举行时,正是英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两点左右,因此英国5000所学校都准备好各种庆祝活动,迎接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的倒计时。

  两残奥选手现场领金牌

  闭幕式上,黄延大女士和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米格尔先生还将为两位获“黄延大成就奖”的选手:巴拿马男选手赛义德·戈麦斯和南非游泳女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各颁发一枚纯金奖牌,用以表彰他们在参加残奥会的过程中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追求完美的精神。据悉,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选手由国际残奥委会执委会、代表团团长和新闻单位题名,入围了该奖项。经过两轮筛选,最终名单由国际残奥委会执委会成员组成的独立评判团决定。

  “黄延大成就奖”是以韩国著名残疾人事业活动家黄延大命名的。黄延大生于1938年,3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致残,她一生致力于推广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开展。为表彰其为全世界残疾人所作的贡献,国际残奥委会在1988年汉城残奥会上决定设立“黄延大成就奖”,之后每届夏季和冬季残奥会颁发一次。

   □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