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残奥会倒数第二天 云南余世然为中国添一铜

  中国选手余世然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铜牌

 

  记者陈雯韵 实习生赵晶 昨天,北京残奥会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乒
乓球、举重比赛的金牌全部决出,中国代表团在经历了前日豪取17金之后,夺金的脚步仍然没有放缓。云南选手余世然在最后一项个人比赛中,为中国夺得一枚铜牌,也为云南选手的残奥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鸟巢”昨天共产生26枚金牌,也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数最多的一天。在上午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T11-T13级决赛上,中国队以42秒75的成绩成功卫冕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而最精彩的比赛莫过于百米“飞人”大战,北京残奥会百米飞人大战分为盲人组、脑瘫组、截肢组和轮椅组四大类共13个小项,每组又根据残疾程度分为若干级。

在女子100米T36决赛中,中国选手王芳以13秒82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唯一一名云南选手——德宏小伙余世然则在T53级轮椅百米“飞人”战上获得一枚铜牌。

  在男子T53级100米轮椅竞速决赛上,以预赛14秒81,并打破残奥会记录的成绩进入决赛的余世然,由于赛道湿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以15秒09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已经获得一枚200米比赛金牌的余世然说:“我没有遗憾,能参加奥运会就是莫大的荣幸。”之前400米预赛就因下雨而影响成绩的他,这场比赛显然也受到了一定影响,“雨下得很不是时候,但能在雨天跑出这个成绩,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残奥会的乒乓球赛场上,中国选手继续延续着之前的绝对优势,分别斩获女子团体F4-5级及男子团体M6-8级的两枚团体金牌。

  举重项目也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齐栋以24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还将世界纪录提高到247.5公斤。

  另外,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的男子七人制足球的比赛中,中国队2:10不敌英国队,最终获得第8。作为一支年轻而经验不足的球队,首次参加比赛的中国队艰难并坚持打完了比赛,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还是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云南选手樊志强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

  今天,残奥会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云南选手李孝强将代表中国,出战盲人足球对阵巴西的决赛。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