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齐鲁晚报:如花似月汪伊美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9月17日北京报道

  一位美丽的女孩,用手语和圣火进行着对话:“圣火呀,你看见了吗?你在我心中燃烧;圣火呀,你听见了吗?我在为你歌唱。”在她喃喃的倾诉中,圣火缓缓熄灭。

  这个女孩,就是10岁的失聪女孩汪伊美。在她只有4个月大的时候,一次发烧让她仅剩微弱的听力。但是汪伊美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生命的热忱。“哪怕是一棵受伤的树,也会献出一片绿阴;即使是一朵残缺的花,也散发出全部芬芳。”她用手语,“朗诵”出自己的心声。

  汪伊美的纯净自然,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导演组确定用手语对话的形式熄灭圣火之后,大家想起的第一人选,就是汪伊美。“第一次看到她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执行总导演张继钢说,“不可能是别人,一定是她”。

  圣火缓缓熄灭。草坪上,36万朵鲜花在她的身边再度绽放。一轮明月冉冉升起,照亮夜空。如花似月的小伊美,伴着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用自己的手,叙说着与奥运、与朋友们依依不舍的感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