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独到武器打上古蒂标签 灵光乍现就防不胜防

    搜狐体育讯 当来自白俄罗斯的欧冠菜鸟造访欧冠圣地伯纳乌,波利索夫队员们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赫莱布的前队友们或许还在恐惧之中时,古蒂就用一脚标志性的绝杀助攻让白俄罗斯人缴枪投降,《马卡报》称金狼导演了属于白色的胜利,称古蒂再一次展示了冠绝绿荫的顶级智慧,的确,无论各豪强想出何种砍杀战术,只要让古蒂看到那一缕阳光,金狼就能灿烂着将胜利献上。

  从1995年12月2日代表皇家马德里首秀西甲,到2008年9月15日打入银河战舰在西甲的第5000粒进球,“万金油”古蒂在伯纳乌创造着一段又一段传奇,2000/01赛季时,古蒂以中锋身份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4次,取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单赛季18粒进球,其中包括14粒西甲进球,然而随着弗洛伦蒂诺用一张张巨额支票组成银河战舰后,古蒂也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金狼在2004/05赛季时竟然一无所获。

  或许在很多白色主义者看来,古蒂从来都不是皇家马德里的核心,金狼在伯纳乌的日子甚至总是板凳角色,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却总是金狼,就像在三天前的冲击5000球之战,赛前绝对不被看好的古蒂便打入了世界波,今天凌晨率先进入状态的又是皇家马德里副队长,第10分钟,当古蒂在禁区外得到范德法特的传球后,禁区内共有9名波利索夫队员准备防守,且有5名皇家马德里队员等待抢点,然而古蒂却出人意料地送出了一脚斜传,皮球穿过14名球员的28条腿后飞至拉莫斯脚下。

  这就是一脚标准的古蒂式绝杀助攻,如果说伯纳乌7万名球迷在1秒钟前有7万个传球思路,那么古蒂就会给出第70001种答案,并且绝对是令队友最舒服、且对球门最具威胁的路线,拉莫斯需要完成的工作就是轻松地射门入网,正如《马卡报》评论员梅雷洛所言:“古蒂是这粒进球的导演,清晰的思路与准确的判断,古蒂永远是这么不可思议,谁能想到他会传出低平球?谁能想到拉莫斯会出现在那里?”

  属于古蒂的精彩时刻并没有就此终结,第19分钟和第27分钟时他曾两次险些助攻罗本得分,第40分钟,古蒂在禁区边缘的劲射擦着立柱偏出,在被伊瓜因替换离场的前一刻,古蒂则再次为罗本送出了保姆球,可惜荷兰人的射术与运气都实在太差,在不到7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古蒂送出了不多的准确传球48次和3次助攻性传球,但谁都清楚古蒂从来不已量多取胜,因为金狼只需一秒钟就可彻底结果对手。

  如果说劳尔用勤奋与努力拼来了皇家马德里的旗手位置,那么古蒂则用一次次灵光乍现诠释着伯纳乌足球的精髓,既然这里有世界上最挑剔的球迷,那么这里就同样会有世界上最出色的足球人,就像在2007/08赛季,当皇家马德里一路高歌猛进之时,西甲各队总结出了对付银河战舰的办法,“尽量不让古蒂拿球,派一名后腰满场粘着他,一旦古蒂得球就立刻犯规,绝对不能给他任何思考时间与传球空间”,但是最终证明这些都是徒劳,古蒂还是用14次助攻一次次导演着属于白色的胜利。(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蒂 | 伯纳乌 | 拉莫斯 | 罗本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