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首轮见证巨人回归 一球队比拜仁尤文更惊喜

  本报记者 金雷

  欧冠首轮第二比赛日,一种久违的喜悦在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和佛罗伦萨中滋生。错过欧冠赛场不久后,这些球队又回来了!而且,这些故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预示着本赛季的欧冠,好戏还在后头。

  都说尤文图斯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除了老冤家皇马外,还有上赛季联盟杯冠军、刚刚击败曼联称雄超级杯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但坐镇主场,斑马军团却展现了昔日欧洲巨人的风采,皮耶罗在第77分钟用一脚落叶任意球戏耍了对方的俄罗斯国门马拉费耶夫,帮助球队1比0击败强敌,为回归之旅开了个好头。

  看到皮耶罗精彩的弧线,场边的尤文主帅拉涅利热泪盈眶。整整两个赛季,尤文图斯从乙级联赛回到欧冠舞台,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这支球队中,仅有皮耶罗、特雷泽盖、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和布冯五名球员,参加过三年前的欧冠。但拉涅利的弟子证明,无论有多困难,他们已经做好了冲击欧洲巅峰的准备。“我们已经远离欧洲两年了,但有些人还在这。这是一支崭新的球队,我们想要带着热情经历这些。”拉涅利表示,球队拿到了小组出线至关重要的3分,这对那些第一次经历欧冠的队员也是个巨大的鼓励。

  比起尤文,另一支意甲球队佛罗伦萨重回欧冠的喜悦更显得珍贵。虽然在里昂被2比2追平,他们得到的收获却远远超过这个赛果。上一次紫百合出现在这项赛事,还是阿根廷射手巴蒂斯图塔如日中天的时代。过去几个赛季,他们从丙2联赛起步,一步步升回意甲,上赛季力压米兰,拿到了欧冠资格。为了久违的欧冠联赛,俱乐部主席德拉瓦莱一掷千金,引援花费超过5000万欧元。昨日凌晨在法甲六冠王面前,紫百合证明,他们的大手笔值得更多的期待。

  吉拉迪诺梅开二度,早早令佛罗伦萨领先。要不是里昂被默许了一个有争议的入球(进攻时佛罗伦萨有球员受伤倒在底线),紫百合带走3分完全可能。看完球队的表现后,德拉瓦莱主席更是豪气冲天,“佛罗伦萨就是要借欧冠重启。下赛季,我们要夺取联赛冠军。”

  而不来梅在前一天遭塞浦路斯弱旅逼平,更让德国球迷想念德国球队的老大拜仁。做客布加勒斯特,拜仁果然不负众望,依靠范比滕的入球1比0击败罗马尼亚联赛亚军,结束对方新赛季8场不败的纪录,也及时挽回了德甲的声誉。

  这是拜仁525天后重新站到欧冠的赛场上。上赛季屈尊联盟杯后,拜仁将帅都认为欧冠才是自己真正的舞台。德国媒体更是说,只有打欧冠,拜仁队员才能激发出体内的荷尔蒙。第一次带队参加欧冠的拜仁主帅克林斯曼也表示,他感受到了欧冠对球队的影响,大家都跃跃欲试。开门红后,德甲巨人恭候与更多豪门之间久违的对话。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德拉 | 皮耶罗 | 瓦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