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E组-曼联,比利亚雷亚尔,凯尔特人,阿尔堡

欧冠赛场离奇一幕 主裁判"造冤案"球员"背黑锅"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凯尔特人与阿尔堡之战,赛前肯定不是本轮最受瞩目的比赛。至于0比0的比分,似乎也反映出比赛本身的平淡无奇。但作为主裁判,意大利人特雷弗诺尼却用一次离奇的判罚,让自己和这场比赛同时被载入史册。

  比赛的上半场显得风平浪静,除了客队门将扎扎在第29分钟扑出罗布森的点球之外,场上并没有出现太令人意外的结果。当比赛进入到第80分钟时,凯尔特人由后场发起长传,前锋萨拉马斯几乎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为了阻止萨拉马斯的突破,阿尔堡后卫迈克·雅各布森只能在身后将其推倒。

  根据足球规则,此类直接阻碍了进球机会的犯规动作,应该被出示红牌直接罚下。当特雷弗诺尼从后跑到犯规地点时,他身边已经围了不少阿尔堡的球员,其中另一名后卫迈克尔·比彻姆还朝着边裁的方向示意萨拉马斯此前处于越位位置。

  结果正如主场球迷所企盼的那样,特雷弗诺尼干脆利落地亮出了红牌,但他所面对的方向并非身体右侧的雅各布森,而是位于左侧的比彻姆!或许后者此前向边裁示意的动作,被特雷弗诺尼误解成了“做贼心虚”。

  面对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判罚,比彻姆随即流露出诧异的表情,再次向边线方向示意,希望边裁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身边的其他阿尔堡球员也一再为他辩白,表示主裁判选择错了对象。但特雷弗诺尼在混乱局面下根本听不进这些声音,而是仍然坚持自己的判罚,比彻姆只能十分冤枉地离开球场,看台上还传来了主场球迷的惊叹和哄笑声。如果说比彻姆只是因自己的某些言辞惹来裁判不快的话,至少雅各布森不该留在球场上——所以,这明显是裁判的乌龙。

  替一位队友背上红牌这个“黑锅”,使得比彻姆成为本轮联赛最具搞笑色彩的人物。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比分在最后10分钟内没有发生改变。

  然而在下一轮主场迎战曼联的欧冠小组赛中,又会出现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到底谁应该遭受停赛一场的处罚?至少根据欧足联官方网站目前公布的结果,在本场比赛中领受红牌的还是比彻姆而非雅各布森。如果这一错误不能得到纠正的话,那么比彻姆的“黑锅”还将继续背下去,特雷弗诺尼这位黑衣法官也将继续制造新的冤案。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雅各布森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