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刘翔师弟谢文俊一"跨"惊人 孙海平赞其超过大史

谢文俊(中)跑出个人最好成绩 邵剑平摄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在初秋的一场雷雨后,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落幕了。15个项目的比赛,一共诞生了两项新的体育场纪录,12人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5人超或平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然而所有的这些数字加在一起,也掩盖不了上座率不佳的事实。稀稀拉拉的观众人数表明,新生不久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缺少的不是英雄,而是像刘翔这样的大英雄。

  史冬鹏之后还看谢文俊

  和过去三年相比,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无疑是上座率最低的一次。

观众如此冷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刘翔因伤不能参赛。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金牌进账,就在于我们只有一个刘翔。

  中国田径能否涌现出第二个刘翔,一直是国人和媒体关心的问题。三年前,孙海平教练曾认为,洪啸峰有望接刘翔的班,但现在看来,论气质和成长潜力,1990年出生的谢文俊更有希望举起中国男子短跨项目的第三面旗帜。

  五月份的鸟巢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首次见大世面的谢文俊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但由于刘翔、史冬鹏和纪伟的存在,谢文俊最终没能出现在奥运会上。昨晚,这位同样师从于孙海平的小将不仅紧随奥利弗撞线获得亚军,13秒47的成绩也再次创造了个人最佳。

  对于谢文俊的未来,孙海平是这么评价的: “论技术和身体素质,谢文俊还肯定比不上刘翔和史冬鹏,但好在他年轻,跟着我练跨栏才一年,技术方面的缺点是可以改过来的。能否超越刘翔还不好说,但我觉得他至少可以超过史冬鹏。”

  史上起跑最慢百米女飞人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得主,维罗尼卡·坎贝尔不仅有 “地球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美誉,还有一张朱莉娅·罗伯茨般的大嘴。赛前两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牙买加女飞人听到这句话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此番来上海,坎贝尔就是要证明,自己不仅能在200米跑道上赢得比赛,也同样可以在100米跑中获胜。结果,在和美国人劳琳·威廉姆斯的对决中, “不务正业”的坎贝尔真的赢了。至于夺冠成绩为何只有11秒01,你可以看看这个牙买加女人的起跑:当所有选手冲出跑道半天,坎贝尔才缓过神来迈出第一步。

  0.567的起跑反应时间,并非史上最慢,但这样的反应时间最后还能赢得百米飞人大战,坎贝尔绝对是史上第一人。

  苏雄峰混水未能摸到金鱼

  参加今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中国军团,不仅缺少刘翔这样的大腕,甚至连史冬鹏、黄潇潇都没来。胡凯稍有一点名气,但在男子100米这个项目上,我们和世界几乎相隔了两个时代。

  中国田径整体的低水平,选手的心理素质不行也是一大病因。一遇到世界高手,就两腿发软、双臂无力的例子,在中国田坛比比皆是。当然,偶尔也有例外,比如刘翔,也比如昨日的跳远选手苏雄峰。

  苏雄峰并不是中国跳远的No.1。和队友翁永峰相比,这个来自湖北的小将无论实力与名气,都稍逊一筹。但昨晚的比赛,苏雄峰第一跳就蹦出了8米08,平了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眼看着苏雄峰就要混水摸鱼成功,坐在看台上的记者纷纷用电话招呼混合区的同事,注意待会儿不要让苏雄峰溜了。然而,这只已经被苏雄峰抓在手里的金鱼,最终还是溜了,随着美国名将米格尔·帕特和澳大利亚选手拉皮埃尔在最后一跳中跳出的8米17和8米15,苏雄峰眼看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铜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谢文俊 | 坎贝尔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