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 最新动态

平河南摆脱垫底却难言轻松 战武汉恐定辽足生死

  又见平局。昨天晚上,中超联赛再战一轮,辽足在主场尽管占据了优势,但是还是没能拿下河南队,以0比0战平对手,辽足虽然借此摆脱了联赛垫底的尴尬位置,但是如果放在辽足保级的整个大背景下来看待这场平局,那么辽足无疑错失了一次掌握自己命运的机会,这样的一场平局可以说要了辽足的半条命,对于辽足来说,一度重现希望的保级之路,却因为这样的一场平局又变得沉重起来。

  人们常常用皆大欢喜来形容一场平局,但是辽足主场对河南这场平局,对辽足上下来说没有什么值得欣喜的。

  昨天的铁西体育场,涌入了将近两万球迷,场内气氛非常热烈。王亮在开场10分钟就获得了门前补射空门的机会,但是鬼使神差王亮居然把球直接打进了河南队守门员的怀里。一次次机会来临,辽足队员又一次次将机会拱手让出,王新欣、格里菲斯、丁捷,都获得了很好的门前机会,但是无一例外地全部射偏。裁判的判罚也引起了全场球迷的不满,但是对辽足来说,裁判并不是一个合适的借口,球队在对方球门前集体“失声”,进攻不力才是问题的关键。

  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记者席边的看台上球迷们有节奏地喊起了口号:“换马林!”球迷们的意思是,也许马林这位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出场,会比场上的队员有更出色的表现,球迷们急迫的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马林自己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对场上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整场比赛我们无论是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还有定位球次数都大大领先于对手,可以说我们控制了场上局面。但是在满意之余我也感到非常地遗憾,球队在进攻上暴露出了不足。4场比赛不失球固然可喜,但是4场比赛也只进了一个球,这需要我们在以后的训练中去想办法解决,在保级战中,能不能抓住进攻机会进球非常重要。”

  虽然场上是对手,但在场下,马林和唐尧东是一对要好的兄弟。赛前,说好了谁赢谁请吃饭,马林当然希望这个东道自己来当,不过一场平局却让谁买单成了一个小小的悬念。不过,看着河南女老总的一张笑脸,不难知道谁更应该请客。

  在辽足比赛开始之前,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中,深圳输了,武汉也输了,辽足只要取胜河南,就可以一下子连升两位,在摆脱了垫底位置的同时,球队遭遇到的来自对手的压力也会小很多,但是辽足还是令人失望地没能取得胜利。4场比赛,辽足1胜3平,说好听点是4轮不败,但是实际上,辽足却已经失去了追赶甚至超越竞争对手的最佳时机。

  接下来,辽足将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然后客场对阵武汉,对山东实力差距明显,一场平局已是一种奢望,而客场对阵武汉,对辽足来说则是一场无论如何也不能输的比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