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赴美听姚明话不开刀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首堂公开训练课结束后,孙海平一句“来来来,让他们简单问两句,待会儿还要做治疗”让刘翔安静地站在了媒体包围圈中。这是刘翔自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首次跟媒体敞开心扉。关于曾经的退赛,关于现在的疗伤,关于未来的重出江湖,每个问题刘翔都一一回答了。

离奥运会结束快一个月了,刘翔的心情好了很多,无论是训练或放松,他都被一群摄影围着拍,他不禁摸摸头自嘲:“弄得我像是在走秀。”特约记者 陈宏 上海文/摄

  将赴美接受专家会诊

  “听姚明的话,不开刀”

   我还在保持训练,但训练时,都不会用到踝关节。身体其他部位是不能休息的,天天保持一点,对以后的正式训练会有帮助。

  根据教练安排,这几天我会在上海再接受一次专家的会诊,然后到北京接受国家队安排的专家会诊,接下来就是去美国,那边有一些大夫会根据我的情况,给出一些方案。当然,去也就是会诊一下,不是要很快就下结论的,我是想看看最好有不要开刀的办法。姚明跟我说,开刀之后肯定不会像原来这么好,感觉脚已经不是原来的脚了,要恢复到以前是绝对不可能了。

  在黄金大奖赛期间,我和姚明、阿兰·约翰逊都聊过治疗的话题。姚明的话更有借鉴意义,我比较听姚明的话!

  退赛后有点生气

  “气自己也气别人”

   我有点气愤,刚刚做好准备,却发现脚不行了。其实那个时候,我头脑还是很冷静的。其实这届奥运会的水平也就是罗伯斯稍微好一点,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刚刚下来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接受这个事实。后来我想,多点时间,自己也就能接受了吧。

  退赛了,后悔谈不上,但就是有点生气。生自己的气,也生别人的气!

  我的教练给了我很多帮助,主要是开导我。其实,我的调节能力挺强的,没什么了,但他还是有点担心我,怕我多想。我就告诉自己,生活还是要继续,现在把伤治好就可以了,别的也不要多想了。每个人都会碰到挫折,只是我之前的道路都一直比较顺利,没有碰到过,所以大家觉得比较严重。其实我并不认为这是挫折,我觉得自己很快就走出来了。人生总有起起伏伏的,这才叫人生嘛,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不理非议和质疑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从8月22日开始恢复训练,我一个多月没休假了,我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挫折而停滞不前。其实该练的还是要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不过是受伤而已,没什么可怕的,也不说太多了,还是看实际行动吧。

  我知道有人在说不相信我,不相信什么?!我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比较多。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也有,其实也不一定针对我,不管什么事,他们都会跳出来叫两声。我就告诉自己,不理会他们就可以了。

  家人和教练,还有很多外人,都在支持我,很多人写信给我,很多朋友看到我第一句话就问:“脚怎么样了”———好像最近问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我总是会不厌其烦地说好多了。这说明,大家对我的期望还是有的,反正我尽量做好自己就行了。

  伤好了就上场

  “无需用比赛证明实力”

   我现在慢跑已经没问题了,但还不敢穿钉鞋,让它慢慢恢复吧,因为我的伤是慢慢积累下来的,不是突发的、急性的。

   师傅说我看到小队员跑,也蠢蠢欲动想上场,其实我没有这种想法,因为脚不好,我为什么还要上去跑呢,正好可以休息休息嘛,毕竟以前跑的比赛太多了。我现在还每天保持活动,有时候想休息,教练就跟我说,“哎呀,别休息啊,否则再重新练会很辛苦啊”,他也是为我好,但我想,说不定好好休息反弹上来会更厉害呢!

  人啊,就是这样,有时候看见跑道很厌烦,但时间久了呢,看到它又很亲切。先把伤彻底养好吧,师傅说有信心把我带上明年德国世锦赛的跑道,其实明年的比赛我也不是看得很重,我不是一定要用比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前我已经证明过了,我现在的关键是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