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大联盟国际选秀名单揭晓 韩端玛塔有望牵手锋线

韩端赫然上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美国女足职业联盟(WPS)在旧金山宣布了各队初步上交的国际顶级球员名单草案,韩端在第四轮被洛杉矶队选中,韩端也成为了此次选秀唯一上榜的中国球员,此前传出有望登陆职业联盟的毕妍并未出现在此份名单之中。看中韩端的洛杉矶队在本次提交的名单中还“选择”了玛塔和宫间绫。

视频:美国女足大联盟选秀 韩端玛塔闪耀洛杉矶

  本阶段国际球员选秀,WPS的每支球队能够选择4人。接下来,球会将与被选中的球员目前所在的俱乐部进行正式的谈判。到2009年4月,WPS正式开赛时,每支球队将最多被允许引进5名国际球员。在这次包涵28人的草案名单中,巴西球员多达10人,日本女足占据4人紧随其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有3人入选,英格兰、法国和瑞典各2人,中国、冰岛则各有一人上榜。

  2000年,借助女足世界杯的东风,美国人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女足职业联赛“女足大联盟”。2001年正式开始,不过由于严重亏损仅进行了三年便被迫停摆。2007年开始,美国人经过总结重新上路,通过重新包装决定于2009年4月推出全新的“女足职业联盟”,首赛季共有7支队伍参加。上周,各队已经完成了对美国国家队球员的分配。目前,职业联盟进入到了国际球员选秀阶段。

  本次国际顶级球员选秀共分四轮,巴西老将弗尔米加有幸成为“状元”, 被湾区队在首轮选中。巴西前场三叉戟玛塔(此次选秀的探花)、丹妮埃拉和克里蒂安妮也都在首轮被不同球会选走,英格兰队的队长凯莉-史密斯则以榜眼身份被波士顿看中。日本的泽穗希和澳大利亚的萨拉-沃尔什也在首轮行列。除此之外,此次进榜的日本国脚还有宫间绫(第2轮,洛杉矶)、荒川惠理子(第3轮,湾区)和大野忍(第4轮,波士顿)。

  在本次公布的榜单中,仅有一位中国选手入榜,就是前锋韩端,这位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在第四轮被洛杉矶队选中,此前传出的毕妍并未出现在本次名单之中。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洛杉矶看中的人选还有玛塔、宫间绫;而该队之前选择的美国国脚中有老将博克斯、考克斯和瓦格纳。

  虽然此次公布的国际顶级球员选秀名单仅仅是一个意向,最终能否成行还需俱乐部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则进行转会谈判,但交易一旦能够敲定(玛塔等基本不成问题,主要是韩端转会尚存悬念)。那么韩端有望成为继马晓旭之后又一位与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成为队友的中国球员,可以想象两人组成的锋线威慑力有多大。目前在官网进行的关于“在此次国际顶级球员选秀名单中哪支球队的结果最好”这一投票中(列举数据截止北京时间25日14点30分),洛杉矶以39%高居榜首,比排名第二的湾区队高出14个百分点。(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玛塔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