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萨队自曝曾拒皇马巴萨之邀 评蓝黑13载5大球星

    搜狐体育讯 国米1-0莱切,一场普遍的意甲联赛,对于国米队长萨内蒂来说却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这是萨内蒂第600次代表国米出战正式比赛,赛前国米俱乐部特别为萨内蒂进行了一个纪念仪式,莫拉蒂为萨内蒂带上了印有“600”字样的队长袖标。

萨内蒂赛后非常激动,他在接受国米官网采访时,特别感谢了莫拉蒂对他的信任,不过600场已成为过去,萨内蒂坦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周末在德比战中击败米兰。

  1995年来到国米,萨内蒂伴随国米与莫拉蒂亲历了无数心酸、喜悦。回忆起过去13载光阴,萨内蒂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莫拉蒂:“我很感谢莫拉蒂,来到国米前,我只是在阿根廷的一家小俱乐部(班菲尔德)踢球,想在米兰这样的大都市站住脚并不是件容易事。但莫拉蒂给了我充分的信任,让我在国米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

  莫拉蒂管理国米,以换血而闻名江湖。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几乎每年夏天,国米阵容都会进行较大调整。与萨内蒂一同来到国米的兰伯特,只是梅亚查的匆匆过客,一名阿根廷外援能在国米效力13个赛季之久,萨内蒂已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但即便最近3个赛季,国米接连获得意甲冠军荣誉,萨内蒂依然难忘那段艰苦岁月:“如果不是电话门,1998年,国米就已得到意甲冠军,后来球队陷入了动荡期,1998/99赛季更换了4名主教练,里皮、库珀执教后,国米逐渐步入正轨,但2002年,我们又一次在最后时刻与冠军失之交臂……”

  两年前,萨内蒂第500次代表国米出场,国米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不敌拜仁慕尼黑。国米1-0击败莱切,让萨内蒂的第600战没有再落下遗憾。回首600场比赛,萨内蒂最难忘其中的三场:“很幸运,在国米我曾与贝尔戈米、帕柳卡、萨莫拉诺、巴乔、科尔多巴等球星共事。1995年9月,国米1-0维琴察,我第一次代表国米出战;1998年5月,联盟杯决赛,国米3-0拉齐奥,那是我在国米获得的第一个重大冠军;2007年4月,国米2-1锡耶纳,我们疯狂的庆祝意甲冠军。”

  边路突破、内切是萨内蒂的专长,但萨内蒂的进球率并不算高,上赛季国米1-1逼平罗马,萨内蒂攻入扳平球,这仅是萨内蒂两年以来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尽管破门不多,萨内蒂职业生涯还是留下了几个精彩进球,比如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VS英格兰绝妙的任意球配合。不过在萨内蒂心目中,自己最重要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国米攻入的:“1998年联盟杯决赛上,我的进球帮助国米锁定了胜局;上赛季国米1-1罗马,虽然球队只拿到1分,但那场平局在冠军争夺战中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过去10几年,萨内蒂在右后卫位置上一直是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球星,萨内蒂承认,他曾多次收到来自西甲的邀请,但他只想在国米结束职业生涯:“13年,600场,我从未认真想过自己会经历如此伟大的时刻。国米成绩不大理想的那几年,皇马、巴萨都曾找联系过我的经纪人,但我只想留在梅亚查,我热爱蓝黑球衣,只想穿着这件球衣退役。”

  伟大的球员,永远不会沉浸在过去,萨内蒂也已将目光投向了下一场:“我有许多珍贵的袖标,比如法切蒂、普林斯科两位主席曾为我带上的袖标。对莱切的袖标也很珍贵,我会把它和过去那些袖标珍藏在一起。现在,我要考虑的是下场比赛,米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德比战国米的目标就是3分!”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内蒂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