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世界杯:国乒无缘揽冠亚 马龙3-4惨遭逆转负波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列日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4-2淘汰希腊选手格林卡率先进入决赛。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国乒小将马龙以3-4(7-11、11-8、11-9、11-3、8-11、8-11、6-11)不敌德国名将波尔,国乒就此无缘提前包揽本次世界杯的冠亚军。

  两人在国际乒联的交锋记录中一共有5次较量,马龙暂时以4-1领先波尔。早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17岁的马龙在首轮就以4-1击败过波尔。2005年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马龙再次4-1获胜。随后在当年的瑞典公开赛1/4决赛中,波尔以4-2战胜马龙,获得他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中的唯一一次胜利。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以及德国公开赛上,马龙两次4-0零封波尔。

  2005年的时候波尔连赢三名国乒主力获得冠军,因此今天的半决赛一开始他就显得很兴奋,他在第一局里率先取得领先,马龙则显得准备不足,进入中局之后马龙已3-6落后。接下来马龙努力追赶,不过他在将比分追成7-9之后,波尔稳住阵脚连得两分,以11-7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双方激战成2-2后,波尔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5-2,中局阶段波尔继续以8-4领先,马龙处于极端被动的地位。但就是这个时候马龙改变了战术,很好地节制住了波尔的打法,他连得7分以11-8实现大逆转,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开始后,马龙开局以3-2领先波尔,进入中局之后马龙继续以5-4保持领先优势。尽管波尔很努力地在后面追赶,但马龙还是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马龙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开局他就取得6-2的领先,接下来马龙继续得分以10-2的巨大优势来到局点,马龙最终以11-3将局分改写为3-1。

  随后波尔在第五局展开最后的反击,他先取得1-0的领先,随后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3。马龙不希望就这样让对手独美,他顽强地将比分追成6-6。但波尔还是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改写为2-3。

  第六局的争夺更是激烈,波尔开局就取得领先,马龙最后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成7-7。但波尔立即连得3分以10-7来到局点,后来波尔以11-8再扳一局。比赛进入到了决胜局,波尔先是取得3-0的领先,马龙随后立即将比分扳为3-3。波尔连续以4-3、5-4、6-5领先,接下来波尔再次将比分扩大到9-5,最后波尔以10-6获得赛点,并以11-6取得最后的胜利。这样马龙就以3-4不敌波尔,无缘争夺本次男乒世界杯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