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横梁阻止国米皇帝复辟 阿德小罗最大差距是运气

丁俊晖
组图:小罗进球米兰1-0国米

    搜狐体育讯 命运就是这么奇妙,有些人可以终日无所作为,但只用一瞬间的发挥就让自己成为英雄;而有些人则勤勉努力,状态也得到认可,但却距离成功总差那么毫厘。历史上第269次米兰德比,罗纳尔迪尼奥和阿德里亚诺就分别诠释了这样两种人生。小罗成为米兰的宠儿,而阿德则只差半步成为国际米兰的救世主。

  在米兰德比前,小罗和阿德都对媒体表示要争取在德比中进球,小罗是为了尽快取得米兰球迷的信任,而阿德则需要用一个伟大的进球洗去过去两年的阴霾。

事实上在德比之前,小罗和阿德的状态可谓天差地远,小罗身体状况糟糕,不仅在球队中沦为边缘人物,还受到沉溺于夜生活等丑闻的困扰;相反阿德正在经历重生,媒体和教练都对他赞不绝口,看起来阿德的机会远比小罗要好。

  可是命运偏爱捉弄人。博列洛的受伤让小罗意外进入了AC米兰的首发阵容,而阿德里亚诺则因为国际米兰阵容的齐整而被留在了替补席上。比赛中小罗整体表现平平,但却在上半场结束前灵光一现,打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结果因此受到整座球场的欢呼;而曾经的国米皇帝却直到下半时才出场,可是还没怎么碰球,布尔迪索就被红牌罚下,让国际米兰陷入了极度被动的局面。

  但即便如此,阿德里亚诺也曾有机会拯救国际米兰。第64分钟,萨内蒂在左路送出传中,阿德在禁区内冲顶射门,皮球偏出门框;第81分钟,斯坦科维奇的抽射被阿比亚蒂挡出后落在阿德的脚下,阿德在禁区边缘附近左脚施射,皮球堪堪掠过横梁;直到比赛结束前2分钟,阿德还有绝佳机会,麦孔的传中落到后点,阿德里亚诺近距离头槌攻门,可是这一次皮球再次偏门而出,打在了边网上。3脚射门3次偏出,但每一次都只差那么一点,阿德除了感叹时不予我之外也实在没有办法。

  更郁闷的是,不仅皮球跟阿德作对,连裁判似乎都不想这位巴西小伙建功。第80分钟,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内争抢头球,与阿德一起争顶的AC米兰中场弗拉米尼扬起手臂结结实实地砸在了阿德的脸上。若以现在严禁在争顶中挥臂的新规则,此球判AC米兰点球并将弗拉米尼罚下毫不为过,没想到当值主裁莫甘蒂对于阿德遭受侵犯毫不理会。更不可思议的是,当国际米兰球员上前申诉时,莫甘蒂竟然先向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出示黄牌,随即又跑到场外,将已经被换下场的马特拉齐红牌“罚下”。阿德里亚诺被对手犯规,反而还造成自己球队的减员,实在衰到了家。

  在德比之前,阿德还曾信心十足:“我在佛罗伦萨、帕尔马和国际米兰都曾攻破过AC米兰的球门,我的运气一向很好。”事实上,2005年12月12日,正是阿德里亚诺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为国际米兰终止了对AC米兰的连续10场不胜的尴尬记录,但这一次运气却远离阿德而去。这似乎也是小罗和阿德职业生涯的缩影:小罗总是一帆风顺,即便偶有顿挫也很快获得新生;而阿德则是命运多舛。这个夜晚,阿德再次经历了一场噩梦。

  当然,早已经历过更大挫折的阿德不会被这样的失败击倒。“过去两年那段黑暗的经历让我成熟,我已经明白该如何面对困难。”阿德里亚诺在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时说“我现在还不在最佳状态,但我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我一定会重新成为从前的那个阿德里亚诺!”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 萨内蒂 | 莫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