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非最佳小罗亦统治德比战 以卡卡方式KO穆里尼奥

    搜狐体育讯 米兰德比之前,如果要界定小罗的转会,大部分人会给前世界足球先生打上不及格的分数。然而一粒恰到好处的关键进球,足以推翻所有争议。与当年初登意甲的卡卡一样,小罗将首个意甲进球留到了德比战,还是决定全场胜负的一球。圣西罗今夜注定为这个精灵而疯狂。>>>王者小罗真正回归了吗?

点击查看小罗本场图集
点击查看小罗本场图集

  小罗是自信的,即便是上赛季在巴萨被封杀,笑容依然留在他的脸上。如今来到巴西氛围浓厚的圣西罗,他没有理由不开怀。“我期待能在德比战上破门,我要把进球献给所有米兰球迷”,巴西中场的表态让米兰人激动。

  贝鲁斯科尼与安切洛蒂也将赌注下在小罗身上。连续几年被国米强压一头无法动弹,米兰老板已明确提出新赛季目标:“联赛冠军、联盟杯冠军、德比战胜利”,可见对这场胜利贝鲁斯科尼有多么期待。安切洛蒂也放弃了舍甫琴科,重祭4321阵型,正是为小罗而设,希望他与卡卡能一同打理好中场。

  第25分钟,小罗就几乎取得进球,可惜他接到卡卡分球,禁区内抽射被神勇的塞萨尔单掌扑出。小罗仰天长啸,既是对未取进球不悦,也证明巴西球星对胜利有多渴望。皇天不负有心人,第35分钟,仍是小罗与卡卡这金字组合配对,前巴萨中场长传打到右翼,卡卡跟上传中,小罗拍马杀到禁区内,力压国米后卫头槌入网。

  五年前的第五轮联赛,同样是米兰德比战,卡卡以一粒精彩头球帮助红黑军团击败国米。五年后的今天,小罗以同样的方式完成意甲第一球,也同样一己之力左右了胜负,超额完成正名之战,时空轮回,何其相似,巴西人似乎注定为大场面而生。

  巴西人大多不擅长头球,但小罗的上三路工夫是有底子的,0607赛季效力巴萨时,除了定位球外,小罗的右脚破门次数还不如头球多,他有不错的弹跳和腰腹力量,跑位与抢点意识也属上佳,与C罗一样,头球历来也是小罗重要的得分手段。

  进球后与小罗共跳桑巴舞的卡卡,赛后也向小罗送上祝福:“小罗能开心地踢球让人激动,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总是努力训练。现在大家看到了,他已经找回了状态,一直以来他都是那种能独力改写比赛战局的球员。”

  不能因为进球就说小罗已完全融入AC米兰,事实上米兰80号比赛中跑动很少,尝试过人也大多被断,身体状况仍然不理想,脚下感觉也一般。不过《米兰体育报》还是念及小罗的贡献,标题取了个“小罗与桑巴化米兰KO了穆里尼奥”,《晚邮报》也说:“米兰过节,小罗统治德比。”

  小罗赛后称自己完成了一个梦想:“我本就想要一个进球,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故事,我们今天全员充电。我感觉棒极了,就像在家一样,我把进球献给米兰球迷,每天我都感觉自己变得更好。我们充满乐趣地踢比赛,这就是米兰,我很高兴能继续与球迷、队友们和俱乐部的每个人分享快乐。”

  贝鲁斯科尼生日在即,小罗也将进球献给老板,贝总十分开心:“小罗以他的方式献给了我一个伟大的进球,然后他就说他把进球作为礼物献给我,全队都是如此,我非常开心。这是一场出色的比赛,不止技术层面,(全队)还充满力量、果断与决心。”

  (搜狐体育 哈姆西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