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一个误区早已迷足深陷 欲夺金球还需效仿2人

    搜狐体育讯 “我相信2008年是属于罗纳尔多的一年,等到年底的时候,他会收获一座属于他的金球奖。”这是弗格森在今年2月时的一段讲话,3个月后,C罗与曼联一起成为欧洲冠军,而他上赛季的表现更是无须赘言。今夏C罗曾与皇马有过一番纠结,所幸他最终选择留守。从目前来看,此举完全正确。复出后的4场比赛中,2粒进球1次助攻让人相信,“罗还是个罗”。但今日阿尔堡一战,C罗的表现却略微有些让人失望。想要皇袍加身,C罗任重而道远。

  人不是机器,不可能长时间保持同等效率,但C罗不同,他所处高度决定人们对他的要求更为严格,且略带苛刻。与阿尔堡赛后,《天空体育》为C罗送上7分好评,但需看到的是,葡萄牙人此役还是有着很多为人病诟之处的。比如他在机会出现时的把握方式,以及很多技术细节上的处理。

  与往常一样,进入比赛后的C罗依旧用大范围的跑动以及出众的盘带技巧折磨着对手的神经。开场仅5分钟,在他的一次积极逼抢之下,对方门将萨萨解围踢疵,皮球在呈怪异弧线旋至贝巴身前后,保加利亚人没能拣起钱包。1分钟后,C罗在禁区前完成一次“邮票上的舞蹈”。可是,自那时开始,葡萄牙人就像被人施了咒语一般,无论是在射门又或是一对一突破环节,均与成功失之交臂。

  赛前尤西比奥曾经说过,“C罗需在步伐调整与控球上再下点功夫”,作为葡萄牙历史上首位传奇巨星,尤西比奥所指证出的技术短板,C罗理应正视。诚然,如今的C罗已经告别花拳绣腿的正太岁月,但他对于突破节奏的掌控还稍欠火候却是事实。C罗的步频很快,但他却总是一味强调“快字诀”。本场比赛,C罗在一对一处理方面却再一次犯了这种错误。第19分钟,他在禁区左侧拿球,在经连续晃动过后,对手并未出脚的情况下仓促选择传中。C罗如果愿意赛后重看慢镜的话,他应能看到,当时中路并无队友包抄,而在禁区弧顶,贝尔巴托夫则无人盯防。

  敢于拿球突破,愿意尝试得分,教练应对这种球员竖起大姆指。但若过于自负,所产生的效果却很有可能恰恰相反。下半场第53分钟将45码外的记直接任意球轰上看台说明什么?这种极不告谱的个人演出只会挫伤球队士气。不要忘记,当时的比分不是3-0,曼联需要将胜利通过更为有效的射门以及得分用来巩固。

  纵观此役绝大多数时间,C罗心气一直不顺,3次主动犯规可以佐证。而他那8次射门虽位列本队第一,但5次偏离靶心可不是其真实水平的直观体现。C罗很急,这从他终场前的那脚单刀不进可以读出一二。放在以往,葡萄牙人定会骗倒门将又或将其趟过,但急火攻心的C罗却做出一个最为糟糕的处理,在吃球部位欠妥的情况仍很执着的选择近角。而在此之前,他还曾将特维斯端上的盘子打翻,阿根廷人当时已将对手整条防线悉数报废并把皮球传至中路,但C罗将空门机会宴客。

  不置可否,谁也不能怀疑C罗的天份,但他也应正视自己的很多缺陷,比如怎样战胜逆境。放眼当今足坛,逆天改命之人不在少数,就拿本赛季来说,小罗在米兰城所受到的指责真不算少,西班牙媒体棒杀劳尔的言论真的很多,但他们却都用行动将争议一脚踢飞。其实,在如今的C罗身边未有太多批判声音,大环境着实不错,C罗还真就没有必要太过心急。金球奖?FIFA世界先生?踢好比赛,这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毕竟这一年来,C罗的表现还是相当杰出的。(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尤西比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