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赛前昼夜颠倒练球时间少 比赛中一波三折

  走进房间,一把拉掉衬衫,拿起身旁的球杆,丁俊晖注视着杆头,反复做着出杆的动作。“今天哈罗德打得不错,至于我,打得不是太好……”这是发生在昨天的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赛后的一幕。作为本届赛事最受关注的本土球星,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首轮结束后宣告出局。


  赛前昼夜颠倒

  比赛人多,训练场地球桌较少,这让很多球手只能见缝插针去训练。因此,9月29日晚上10时30分丁俊晖才拿着球杆去练球。前一天练球到凌晨,可9月30日晚11时,丁俊晖就早早进入了梦乡。时差,让他的生活有些混乱。

  “早上起来,一看表,伦敦时间晚上9点,中国时间凌晨4点多。”丁俊晖昨天回忆:“躺了一会儿,实在睡不着,就下楼吃了个早餐。”这是丁俊晖比赛当天发生的事情,随后,他再次回到房间,进入梦乡。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距离他的比赛开始只有一个小时。

  比赛一波三折

  上了场,丁俊晖尽力想让自己早些进入状态。只是自己打球的速度始终没能被带起来。

  0比2,丁俊晖的开局有些不利。就连新闻中心的外地记者也说:“如果丁俊晖输了,那明天我就回家了。”确实,丁俊晖发挥好坏牵动每一个人心,他绝对是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明星。

  短暂休息后,丁俊晖逐渐找回状态,扳回一局。第四局,哈罗德在63比33分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打进翻袋运气球,3比1领先。

  尽管丁俊晖再扳回一局,但很快被对手再度推至悬崖边——2比3,2比4。关键局中,红球散落在桌面的每一个角落,哈罗德一杆打出46分后,两次击球失误,让丁俊晖将局分追至3比4。

  不过,失去了连续得分能力的丁俊晖显然没有把对手的信心打飞,最终,哈罗德稳健地以5比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感叹赢球不易

  止步大师赛首轮,丁俊晖面无表情地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他第一次对比赛有了这样悲观的看法:“我也希望能赢一场比赛,但是赢球不是那么容易的。”

  “主要是我最近状态不太好,所以,想打快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直没找到比赛节奏的丁俊晖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当然,跟哈罗德发挥出色也有关系。他今天打得相当不错,尤其到后面让我感觉到越打越艰难,他抓住了每一次机会。”

  当有记者问到,是不是因为没有训练场地,训练时间无法保证,丁俊晖则表示:前段时间球房人多,球桌确实不够满足每天需求。“但是,我不能找其他原因,输掉比赛,总体来说,还是自己打得不好。”

  本次比赛结束,小晖会再次回到英国。不过,这次他回英国并不会增加对抗。“以前我去英国,主要是那里高水平选手多,我去可以跟他们打对抗赛。但这次回去我不会打对抗了。接下来,我会花几个月时间一个人练,希望把自己的状态激发出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