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傅家俊八强遇苦主 称塞尔比状态更比奥沙利文好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刘丹)在丁俊晖、梁文博等相继出局之后,200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的傅家俊为中国台球带来些许佳音:他以5:2轻取黑马安迪·希克斯,闯进八强。

    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进入职业球坛已有10年,成名也比丁俊晖早。近年来,已届而立之年的他状态一直不错,在上赛季的大奖赛上还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在1日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中,他以5:2击败汉密尔顿。英格兰人希克斯则颇有些“黑马”色彩。在上一轮中,他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同胞肖恩·默菲。

    首局比赛,双方都出手谨慎,前几分钟都没有进球。随后,抓住对手的一次失误,傅家俊开始接连得分,舀下首局。次局中,希克斯防守时对红球的处理不够严密,傅家俊看准右侧底袋附近一颗红球以后成功上手,单杆打出76分,以2:0领先。

    第三局,傅家俊在乱局中稳稳防守,但留下的一个难度较大的远台进攻机会被希克斯拼下,导致傅家俊输球。不过,傅家俊随后又舀下一局,以3:1领先。

    下半场,希克斯似乎还是不走运。第五局中,他已舀下65分后胜利在望,不料傅家俊上手后单杆打出68分,神奇逆转,直接取得赛点。

    不愿认输的希克斯在第六局的彩球阶段展开顽强防守,他用鸀球遮住母球做出一杆“斯诺克”,傅家俊解围不成被罚7分。颇有戏剧意味的是,此局清台以后,双方的得分居然同为68分。最后,双方加赛黑球。希克斯打出了一杆匪夷所思的三库翻袋,追回一局。

    在决定性的第七局中,傅家俊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他打出102分,从而以5:2淘汰对手,昂首晋级。

    赛后,傅家俊坦言:“今天我比昨天好一点,但也好不了太多,失误很多。是对手没有运气,才给了我机会。我自己的信心不太够。”

    下一场,傅家俊将迎战年轻气盛的塞尔比。后者以5:0横扫马克·金后晋级,是一位颇为难缠的对手。上一赛季傅家俊与他两次遭遇,均告失败。

    傅家俊把塞尔比视为“世界上最好的球手”,而且目前塞尔比的状态比奥沙利文还好,“明天的比赛对我来说会蛮艰苦的”。(完)2008/10/02 21: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克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