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大师赛决赛上半场 奥沙利文5-4暂时领先沃尔顿

奥沙利文
组图:奥沙利文5-4暂领先沃尔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9局10胜的决赛结束了前9局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暂时以5-4领先本届上海赛的最大黑马沃尔顿。>>奥沙利文能否夺得冠军? >>直播实录

  沃尔顿世界排名只有第35位,却在本次比赛中扮演了逆转王的角色,首轮5-4险胜昔日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后,次轮在1-4落后面对对手4个赛点的情况下连追5局淘汰了罗伯逊,1/4决赛又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局淘汰了戴维斯,半决赛又在1-4落后的不利境地中连下5城逆转了世界第四的塞尔比晋级决赛。

  至于奥沙利文,作为当今台坛最为炙手可热的人物实力毋庸质疑,半决赛被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逼到决胜局也一点无损他在比赛中的从容。两年前的英锦赛上,奥沙利文与沃尔顿曾有一次交手,当时“火箭”只是取得险胜,这也让人们对本场决赛产生了期待,认为比赛至少不会是特别无聊的一边倒的表演。

  比赛开始后,进攻见长的奥沙利文就如噬血狂魔一般发动猛攻。首局比赛,他闲庭信步似地打出一杆87分,将沃尔顿牢牢地钉在了场边,以88-0拔得头筹。次局他又率先挑起战火,将比分拉大到32-0,比赛节奏之快让人大呼过瘾。不过,此时他在底袋进攻黑球失手,比赛才开始陷入僵持。沃尔顿在把比分反超至47-32后失误连连,进攻中袋的红球时错把黑球撞进底袋,又在攻击三分球时失手,自己也懊恼地拍起了球桌。可惜奥沙利文没能抓住这天赐良机,进攻三分球同样失误,最后以47-67拱手交出一城,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奥沙利文开球便制造了斯诺克,沃尔顿勉强化解,却留给世界第一人不错的进攻局面。奥沙利文却延续了上一局后半段开始的糟糕状态,此杆进攻进行到20-0之后戛然而止,并在随后连连送出大礼。沃尔顿将大礼一一笑纳,最后以单杆74分实施清台表演,以113-20大捷,总比分反以2-1反超。

  或许是过去两局的准头欠佳,让“火箭”决定不在绚烂却有些冒失的进攻中加快坠落的速度,他在第四局耐心地做起了防守。但是,天才的攻击手防守远未做到固若金汤,他在4-5落后时做了一杆质量很低的防守,被大黑马抓住机会继续脱缰驰骋。沃尔顿神勇地打出单杆94分,可惜进攻最后一颗红球时未能吃准部位,以99-4再下一城,中场休息前已经3-1领先了。

  中场休息回来,奥沙利文的状态并没有多少好转,打到28-0领先时又在进攻红球时失手,将主动权拱手相让。遗憾的是,沃尔顿的手却是凉了不少,追到17-28后进攻五分球失误。“火箭”抓住了这难得的机会,趁势打出了单杆58分,其后虽在进攻咖啡球的同时也把蓝球撞进了底袋,但已无碍他拿下该局。

  士气回归的奥沙利文在第五局率先上手,一帆风顺地打到了62-0,只是此时攻进了红球却未能把白球停在理想的位置上,他这杆有望冲击高分的进攻定格在了63分上。不过,沃尔顿状态下滑得厉害,他草草进攻未果后被“火箭”再轰下32分,以0-95轻易缴械,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奥沙利文的恐怖在于他总是能够信手拈来地发动进攻,似乎只要有打进红球的机会,他就能够组织起连续的进攻。第六局,他便在0-1落后时发动果断的攻击,一发不可收拾地打出单杆87分。又被世界第一晾在一旁的沃尔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两局优势瞬间倒塌,丢掉这一局后,他已经以3-4落后了。

  关键的第八局,奥沙利文遭遇母球之殇,38-17领先时进攻中袋的红球却也把白球带了进去。如此不走运的他只能在哀叹一声后目睹沃尔顿将球一个又一个地打进。38-77,“火箭”为这致命的失误买了单,双方战成4-4,进入下午最后一局的争夺。

  第九局,火箭再次把对手冷落在球场边上,他单杆打出78分,以78-0零封对手,总比分5-4暂时领先。剩下的比赛将从晚上7点45分开始,火箭能否获得08-09赛季的第一冠,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可爱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