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凯尔特人誓再创王朝 皮尔斯:总冠军像美味苹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谈到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球迷们最大的疑问是:功德圆满的三巨头会不会就此罢手?毕竟,他们都是三十出头的老将了,再赚两三年美金,见好就收,很正常。然而,训练营刚刚拉开大幕,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便纷纷表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总冠军就像一颗美味的苹果,没吃过的人很想尝鲜,尝过鲜的人就再也放不下了。”皮尔斯说,“对我们的球迷和队友来说,这个夏天实在太短暂。我们还来不及充分享受冠军的滋味,新赛季的训练营就开始了。
有人说,夏天过得越快,新赛季便过得越漫长;但在我看来,每次踏上球场都令人热血沸腾。我打球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赢得总冠军。”皮尔斯还表示,在总决赛中击败科比成为总决赛MVP的经历并不会让自己骄傲自满:“从新秀年开始,我就一直认为自己是最棒的,只是我以前不说罢了。我的优秀,不需要总冠军戒指或总决赛MVP来证明。”

  刚夺冠时,凯尔特人可能沉浸在狂喜之中,并一度出现过欲望缺失的问题;然而,当凯尔特人一个月前把球员们召集起来开始非正式训练时,所有人的热情便重新高涨起来。“除了卫冕,我实在想不出这支球队新赛季会定其他什么目标。”阿伦说,“当我们踏上球场,一切都回到了从前的样子,每个人都知道各自的职责。从新赛季开始的那一天起,卫冕便成了我们必须给出的承诺。”

  别忘了,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是加内特,他对总冠军的渴望决定了这支球队的气质。“最近有很多人问过我:我们是否仍然饥饿?”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加内特说,“正如保罗(皮尔斯)说的,吃过一口苹果的人便再也忘不了那种味道,谁不想再多吃几个呢?”除了三巨头之外,凯尔特人其他球员也有足够的动力来完成卫冕。其中,最有潜力的是拉贾·朗多。上赛季,人们对凯尔特人最大的疑虑便是,这名缺乏经验的二年级控卫能否担任组织进攻的灵魂。主帅道格·里弗斯也坦言,朗多仍然是凯尔特人新赛季最大的X因素。“毫无疑问,他仍然是球队的一个问号。”里弗斯说,“我们的对手在防守时仍然会远离朗多,逼他在关键时刻投出决定胜负的那一球。”

  上赛季季后赛,朗多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7%,比常规赛降低了8.5%。好在他的技术统计还算全面,场均10.2分、6.6次助攻、4.1个篮板和1.73次抢断。最重要的是,朗多顶住了压力,帮助绿衫军夺得自己出生以来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现在,这个22岁的小伙子已经意识到,自己本赛季仍会面临类似的问题。“三年级后卫可不好当。”朗多打趣道,“哪怕我拿了总冠军,人们还是会说:"这小子还嫩得很,没什么经验,可以说什么也不懂。"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竭尽所能地打好比赛。”

  总而言之,对这座拥有17个总冠军奖杯的城市来说,一次登顶还不过瘾,他们要的是“连庄”,甚至“王朝”。彭菲

  训练营语录

  这个夏天很短暂,我还没来得及打几场高尔夫呢。这是件好事。

  ——主帅道格·里弗斯

  训练营笔记

  A.山姆·卡塞尔选择再打一年,和此前传闻相反,这一年的合同是有完全保障的。不过,这可能是卡塞尔作为职业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退役后,他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开始全新的执教生涯。“别看我38岁了,我34岁时还入选过全明星阵容呢。”卡塞尔说,“如果我们再拿一个总冠军,我甚至会考虑再多打一年,谁知道呢?”

  B.中锋帕金斯今年夏天接受了左肩手术,伤势还未痊愈的他可能缺席几场季前赛。上赛季总决赛第五场,帕金斯因伤缺阵,凯尔特人内线空虚的软肋立刻显现出来。新赛季,球队希望他越强壮越好。

  C.托尼·阿伦打球时终于可以扔掉护膝了。詹姆斯·波西走了,托尼的机会来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加内特 | 阿伦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