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风铝闹事CBA群雄反驳 16家CBA俱乐部力挺篮协

  本报讯(记者孙毅)凤铝一家的五点不满,得到CBA16家俱乐部的五点回应。凤铝事件中,CBA诸强力挺篮协。

  昨天下午,CBA联赛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往年此时,会议的主题多与新赛季CBA赛程安排相关,但今年,却不得不掺入凤铝事件的讨论。

  前天,没有获得CBA参赛资格的凤铝俱乐部正式向体育总局提起申诉,提出“中国篮协公开违反了CBA联赛参赛球队的准入确定规则”等五点不满。而昨天,CBA联赛委员会公开发表了16家俱乐部联合签名的五点声明。

  第一,CBA联赛13年来的改革成果不容否定;第二,CBA联赛的合法性、正当性不容置疑;第三,CBA联赛的规则必须得到尊重和遵守;第四,CBA联赛的整体利益必须维护;第五,CBA联赛的职业化改革方向必须坚持。

  声明还强调,CBA联赛委员会“是所有参赛俱乐部表达意见,决定联赛重大事宜,维护自身权益的制度性保障,它的合法性不容挑战”。CBA发展需要“一致的方向,稳定的环境,热情的球迷,忠实的赞助商和建设性的媒体”。16家俱乐部希望“每一个有志投资联赛的机构或个人,能够把目光放长远,真正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筹划和建设好自己的俱乐部”。

  而就在此声明发表后,凤铝俱乐部随即表示怀疑这是篮协背后策划的结果。

  凤铝事件回放

  9月4日,NBDL冠军广东凤铝俱乐部无缘晋级新赛季CBA联赛,凤铝随即对CBA联赛委员会及晋级相关事宜表示强烈不满。

  9月8日,凤铝表示会将晋级不成一事诉诸法律。篮协作出正面回应,强调评估、投票过程的合法性,并表示不惧对簿公堂。

  9月23日,凤铝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庞大的律师团名单,正式进入法律程序。

  10月6日,凤铝向体育总局提出书面申请,请求总局依法行使监督权。

  相关新闻

  CBA11月15日开赛

  昨天CBA联赛委员会宣布,CBA新赛季的揭幕战将于11月15日在广州进行,比赛的双方是上赛季黑马东莞新世纪和上赛季第三名江苏南钢。

  此外,CBA新赛季将恢复南北分区赛制,同区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但季后赛8强名额将不再南北各半(南北区前4名),而是所有球队中胜率排名前8者晋级。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