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中超升降级制度不变 武汉球员安置问题暂无进展

  ●武汉退出,还剩一个降级名额

  ●15 家俱乐部赞同处罚武汉

  ●武汉队球员安置问题暂无进展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紧急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武汉光谷俱乐部退赛后,中超联赛的积分、赛程以及升降级规则的调整。

备受关注的升降级规则最终确定将保持不变。

  除因退赛的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缺席昨天会议外,中超联赛其他15家俱乐部总经理以及各地足协秘书长均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各家俱乐部对于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均表示遗憾和惋惜,但是鉴于武汉队已经作出的退出的决定,均表示赞成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

  在本次会议上,并没有讨论外界疯传的“取消升降级”,与会的各俱乐部和足协的代表认为,这个问题本就没必要讨论,因为一支球队而取消升降级对联赛是一种破坏,在国字号没有出成绩的情况下,保住联赛才是根本。

  经过两个小时的会议,足协最终在会上正式发布三点决议:

  1.本赛季武汉队参加的所有比赛,均判武汉队0比3告负,比分超过3比0的,则以当场比分为准;2.2008年中超联赛赛程不变,原定赛程对阵武汉的球队变为轮空,射手榜以现在为准,不作改变;

  3.中超联赛不停止升降级,但由于武汉退出,因此武汉队自动占一个降级名额,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15名将随武汉队一同降级,中甲联赛依然升级前两名的球队。

  也许是受困于保级,辽足的新任总经理隋岩就提出,武汉退出是对联赛的一种破坏,因此本赛季应该取消升降级,而不是除武汉外另降级一支球队,而且应该从中甲联赛中升级3支球队,使得2009年的中超联赛拥有18支球队。不过这样的提议并未得到其他人和足协的回应。武汉队退赛后,辽宁队和深圳队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在武汉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后,球员去留问题已成为焦点。昨天的老总峰会没有就武汉队球员转会规则作出明确说明。有消息称,足协将依据最新合同法,让球员实施自由转会。但此举已遭到武汉光谷俱乐部的强烈反对。

  同业调查

  以不变应万变

  事实上,在中超会议之前,有媒体对14家中超俱乐部高层(国安不愿发表看法)进行了调查,有近半数的俱乐部支持足协的处罚,并建议保持升降级制度。

  关于武汉退出后该受到怎样的处罚,有一半的俱乐部认为应按处罚条例,取消其注册资格另加罚款。有6家俱乐部认为应该处理得更艺术一些,可选择其他的处罚方式。武汉全部比赛判0比3负,有2家俱乐部认为此举非常不合理,对之前赢了武汉的球队不公平。而一半俱乐部认为尽管有些不合理之处,但是支持按章办事。

  所有比赛均判0比3负,也直接影响了今年中超的升降级,6家俱乐部认为除了武汉之外,还应再降一支,升两支不变。目前处在保级区的深圳总经理孟庆森支持取消升降级。“国有国法,行有行规,在中国,投资足球需要理智,而不要过于激进和激动,而武汉的做法明显属于过分的激动。”

  ——浙江绿城总经理林乐丰“毕竟15支球队不好玩,足协可以给武汉方面做做工作。”

  ——长沙金德负责人金辉“足协早已制定了规则,你进来玩,就要遵守。”

  ——大连实德总经理李明“非常合理,按规章办。越变越乱,还是别变了。”

  ——长春亚泰董事长刘玉明

  “如果真的取消升降级,我举双手赞成!”

  ——深圳上清饮总经理孟庆森

  “取消降级势必影响联赛质量。”

  ——上海申花高层张德发“已经制定好了,就不要进行调整了。”

  ——谢联副总罗晓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