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津门射手王打破进球荒 有他在泰达何愁亚冠资格

    搜狐体育讯 路易斯曾经让中超诸强望而生畏,更是让天津队如获至宝。不过由于一次不冷静,路易斯遭到了8轮停赛。经过3个月的等待之后,路易斯得以重归中超赛场,不过他在近几轮的表现却大不如前,这不禁让人纳闷昔日的那个无所不能的高效率杀手还能回来吗?路易斯没有让人失望,与成都队的比赛中,他就用进球打消了球迷的疑虑,用行动证明他仍然是中超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也让天津队对于抢夺亚冠资格充满信心。

  路易斯,这个来中国前还在踢业余联赛的巴西小伙不仅身材高大而且技术细腻,经常一个跨步就已经突破了对手。路易斯不但在场上增强了泰达队的攻击力,而且还能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即使他没有进球,也能极大地牵制对手,为队友创造出进球的机会。路易斯在前8轮比赛中共打进6球,是天津队历史上进球效率最高的外援前锋,当时列中超射手榜的首位,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本指着路易斯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迈上一个台阶,没想到他自己却先给球队惹了麻烦。中超第10轮天津与广药的比赛最后时刻,李志海越过路易斯的身体,并用鞋钉刮擦到了倒地不起的路易斯的头部后倒地。感觉遭遇对手暗算的路易斯勃然大怒,随即起身用右脚踢向倒地的李志海背部,路易斯这一严重粗暴的行为自然难逃红牌处罚。

  尽管在出事后的第一时间里,主教练左树声带着他赴北京请罪,但是处罚的结果还是不可避免——停赛8场、罚款8000元,路易斯遭到了天津俱乐部历史上“量刑”最重的处罚。路易斯的停赛给球队的攻击力造成不小影响,为球队前锋线上的核心,几乎所有的技战术都是以他为核心进行安排的,他的缺阵将让天津队进攻陷入瘫痪。经过3个月的等待,禁赛8轮的路易斯终于在第18轮联赛中重返赛场。

  在解禁复出的几场比赛中,路易斯的状态并不理想,不过教练组和队友还是给巴西人较高的评价,这也让路易斯憋足了劲打破进球荒。天津客场与成都之战进行到第22分钟,天津队发动快速反击,路易斯接到蒿俊闵的直传后,在禁区前沿突然变向扣过高速回防的王存,然后又假动作晃过出击的符宾,随后将球送入空门,这个进球充分展现了路易斯出色的意识和超强的个人能力,也是他本赛季的第7粒进球。

  从本场比赛来看,路易斯是名典型的中锋球员,他有良好的身体控制能力和队高球落点的判断能力。在与队友的配合上,路易斯总能找到合适的位置,禁区前的策应,肋部的反插,以及中路的接应……可以说,他能够很好的融入到天津队日臻成熟的进攻体系当中。凭借与成都之战的神勇表现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路易斯将重现联赛开始阶段的神勇。对于天津队而言,路易斯的状态回勇无疑是极大的利好消息,也成为他们争夺亚冠资格的有力武器。(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李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