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仨奥运冠军率领万人长跑 杨秀丽:榜样力量无穷

  王军霞、孙福明、杨秀丽,三位辽宁籍奥运冠军昨天早上同时出现在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活动现场。因为三位奥运冠军的参与,今年万人参与的健康跑又多了“追星”的味道。一位首次参加健康跑的马女士兴奋地对记者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些奥运冠军,这次借参加健康跑之机,不但亲眼看到了三位奥运冠军的风采,而且由她们领跑,我们跑起来也是劲头十足。

  昨天早上7点刚过,沈阳奥体中心的门前就挤满了身着安利健康跑T恤的大批市民,因为一场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支持08盛事的万人健康跑活动马上要在这里拉开大幕。来自全省的健康跑爱好者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着多年参与健康跑的心得、体会。“我们全家三口特意开车从大连赶到沈阳,为的就是参加今天的健康跑活动。我们全家人坚持健康跑已经四年了,每个人的身体都特棒。”42岁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是在大连外企工作,快节奏的生活和巨大的工作压力常常让他们感觉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但自从四年前接触健康跑之后,不但觉得精神状态特别好,而且人也年轻了许多。而这次吸引冯先生全家从大连来沈阳参加健康跑的另一大原因则是可以看到三位奥运冠军。

  “全民健身是竞技体育的基石。作为一个退役的运动员,有义务也有责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昨天,第一次以安利健康跑沈阳站形象大使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奥运冠军孙福明在谈到自己平时喜欢的运动时,对健康跑赞不绝口,“我之所以能成功瘦身,完全是得益于健康跑。只要没有特殊的事情,每天我都会坚持跑步。我觉得跑步是一种特别方便又健康的运动方式,它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随时都可以进行。”

  今年健康跑最大的特点就是明星云集,不但有王军霞、孙福明这样的前奥运冠军担当领跑大使,同时也有北京奥运会的新科冠军杨秀丽参与其中。对于明星效应在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所起到的作用,杨秀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每个人在心里对明星都有一种崇拜之情。如果公众人物能投身全民健身运动,肯定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全身健身的行列。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据记者了解,昨天安利健康跑人数高达15000余人,最大年龄的参与者是一位87岁的老者,最小的才2岁。“这次健康跑活动仅仅是2008年辽宁省全民健身月的启动仪式,接下来我们还会有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要推出。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巨大成功后,作为体育工作者的我们也越来越体会到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只有普及好全民健身运动,我们的竞技体育才会越来越强。”主持昨天健康跑开幕仪式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如是说道。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福明 | 杨秀丽 | 王军霞 | 冯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