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世预赛综合新闻

世预赛德国险胜俄罗斯 法意皆战平多帅再遭炮轰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2010年南非世界杯新一轮的预选赛在上周末打响,在欧洲赛场的24场角逐中,英格兰队以5比1大胜哈萨克斯坦队,西班牙队以3比0战胜爱沙尼亚队,荷兰队也在冰岛队身上取得2比0的胜利。

而其他几支传统劲旅则没有这么幸运,上届德国世界杯的4强德国队、法国队、意大利队和葡萄牙队均遇到难啃的“硬骨头”,结果仅有德国队涉险过关,以2比1力克俄罗斯队,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队则均以平局完成了本轮比赛。

  德国队力挫最强对手

  D组前两名球队之间的交锋成就了最后的赢家德国队,在主场以2比1力克小组最强对手俄罗斯队之后,德国队以2胜1平继续领跑,波多尔斯基和伤愈重返国家队的队长巴拉克各进一球。

  在这场比赛中,德国队面对的是希丁克执教的快速而极具攻击力的俄罗斯队,德国队主帅勒夫在进攻组织上的安排,让德国队打出了近乎完美的上半场。并不以技术见长的德国队居然在场上发起了一次次水银泻地的进攻配合,这个变化让欧洲媒体赛后惊呼:“德国队像秋风扫落叶一般赢得比赛。”若不是德国队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上半场的比分不会只是2比0。对此勒夫表示:“我们在上半场的配合实在太好了,球员的表现都很棒。”这场比赛的上半时,被称为德国队近几年来难得的经典之作。

  不可否认,德国队也遭到了俄罗斯队的有力反击,阿尔沙文整场比赛都在威胁德国队的防线,他打进一球之后,一度让德国队陷入危机之中。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勒夫在新的战术体系中更加重攻轻守,两个边卫拉姆和弗雷德里希频频助攻,这导致德国队在下半场差点被对手的快速反击拖垮。这也说明德国队的后防问题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善,梅策尔德在转会皇马之后由于伤病原因,状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另一名中卫默特萨克也是刚刚伤愈归队,而在本场比赛中出任中卫的维斯特曼原本更是前锋出身。不过,年轻门将阿德勒的表现非常好,反应神速的他补救险球的能力非常突出,这成为勒夫的最大收获。

  法国队主帅再遭炮轰

  在客场以2比2战平罗马尼亚队之后,法国队以1胜1平1负的战绩在小组排名第4位。相比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强队在各自小组内的一骑绝尘,法国队可能会面临一场风暴。

  这场比赛又被认为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的失败。自从今年的6月9日至今,法国队竟然在7场比赛中仅取得2胜2平3负的战绩,其中撇开以3比2险胜瑞典队的那场友谊赛,另外6场正式比赛,多梅内克率队仅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

  不愿意锻炼新人被认为是多梅内克的罪状之一,这导致了法国队在中卫和门将的位置上后继乏人。但这并非多梅内克的唯一毛病,法国媒体翻出旧账,指责多梅内克对老将的使用同样失误连连。例如法国队在欧洲杯期间宁愿带着受伤的维埃拉,也不愿意给弗拉米尼等人机会;再如特雷泽盖、久利等状态好的球员却被多梅内克忽视而直接退出国家队;又如多梅内克不重用梅克斯、斯奎拉奇等后卫,而使用平庸的布姆松。

  两场焦点战以和为贵

  另外两场焦点赛事的主角分别是意大利队和葡萄牙队,两支劲旅都以0比0的比分结束了各自的比赛。高居H组第1位的意大利队在客场以0比0战平保加利亚队,葡萄牙队则在客场以0比0战平了瑞典队。从两个小组的积分情况来看,这两场比赛的平局都没有太大的影响。

  里皮执教意大利队的连续不败场次在这轮过后增加到29场,距离传奇教练波佐的历史纪录只差1场。里皮在第2次上任以来,在本次预选赛前3战先后击败塞浦路斯和格鲁吉亚队、客场战平小组最强对手保加利亚队,出线形势非常有利。但这3场比赛,意大利队都打得难看至极,丝毫没有表现出强队的风范。在缺少皮尔洛的中场组织之下,里皮对蒙托利沃、佩佩等新人的使用是球队进攻乏力的原因,新人们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出彩,导致球队的组织缺乏条理,前场也没有球员具备足够的个人能力进行突破。幸运的是,里皮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调配这支球队。

  葡萄牙队作客斯德哥尔摩,卡瓦略、德科、西芒、马尼切因伤缺阵。瑞典队同样伤兵满营,亨里克·拉尔森、梅尔贝里、林德罗特、威廉松、安德斯·斯文森均不在阵中,仅有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前场死撑。两队都是A组中争夺头名的热门球队,在如此的遭遇下各取1分也算皆大欢喜。

  瑞典队在这场比赛中还是吃了点亏,伊布拉希莫维奇因为抗议裁判而吃到黄牌,这导致明年3月28日瑞典队在里斯本客场挑战葡萄牙队的时候,瑞典队将缺少他们最出色的前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