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罗纳尔多训练细节揭秘 理疗师称真外星人已回归

    搜狐体育讯 还记得米兰实验室负责人梅耶瑟曼的那句“我们对他不抱希望”么?在米兰实验室宣布罗纳尔多“死刑”后,外星人居然以远超出人们预期的速度重新回到球场上,本周一他就将与弗拉门戈一起恢复训练,也算是对放弃自己的AC米兰的有力回击。

但罗纳尔多的身体和训练状况现在究竟怎么样?他真的能走出这一次伤病么?

  《米兰体育报》就对此提出了疑问。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一共经历了3次情况类似的严重伤病,虽然不能说这一次受伤比过去情况更糟,但不能不考虑年龄带来的影响。事实上,2000年罗纳尔多第二次受伤时,他还不过是个24岁的小伙子,很多球员在他那个年龄才刚刚出道,那正是一名球员身体恢复能力最鼎盛的时期。即便如此,罗纳尔多也用了1年的时间才摆脱这次伤病带来的影响——而且还称不上彻底。如今罗纳尔多已经32岁了,自身肌体的恢复能力大不如前,彻底康复的难度远胜于之前两次受伤,罗纳尔多真的能够再次实现奇迹?

  外星人的私人康复师马佐蒂就坚定地认为可以,而在经过最近几天的训练后马佐蒂的信心又得到了加强。事实上,在上周三,罗纳尔多就已经开始在里约热内卢加维亚体育中心的训练场上进行单独训练了,而且效果不错。“我们每天训练4个钟头,训练分成两节,上午和下午各一次。”马佐蒂介绍说,“我们做的几个训练强度都很大,包括灵活性、速度和力量训练。有时我们还会在沙滩上训练,这有助于他肌肉力量的提高。我可以说,从医学角度,罗尼现在已经彻底痊愈了,他的膝盖已经没有疼痛感,现在他需要的只是进行有球训练,从心理上恢复到过去的水准。”

  其实罗纳尔多的有球训练已经开始了,上周马佐蒂就在外星人的几项主要训练中加进了有球练习。在加维亚体育中心,罗纳尔多主要进行5项恢复性训练:一是跳圈,即单腿交替从平放在训练场上的圈中跳过;二是绕桩,即依次绕过摆在地上的塑料圆锥;三是绕桩,即依次绕过插在地上的标杆,由于标杆的间距很小,因此对身体的协调性要求比绕桩更高;四是传球过桩,即与陪练用传球通过塑料圆锥前进;五是跳跃障碍,即以跳跃的方式通过摆在地上的一排障碍栏杆。五项训练交替进行。这其中,跳圈和传球过桩的训练中都被安排为有球练习,而罗纳尔多在训练中也有不错的表现,证明外星人的恢复状况非常良好。

  这都让马佐蒂非常看好罗纳尔多的未来,他甚至大胆地提出了让罗纳尔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计划。“我要说,罗纳尔多的状况非常好,恢复得很理想。”马佐蒂说,“我们走着瞧,最多3到4个星期,罗纳尔多就能参加比赛。在足球史上,还从没有哪名球员像他那样连续三次遭遇近乎同样的重大伤病,却又能站起来的。他现在的梦想就是参加2010年世界杯,现在的第一步则是要减肥……无论如何,真正的罗纳尔多已经回来了。”

  不仅仅是马佐蒂,与罗纳尔多一起训练的克莱伯森(2002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也对外星人充满信任。“他将重新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对此我深信不疑。”克莱伯森说,“每一天的训练,我都能从他的身上看到强烈的渴望,这会让他成为过去的那个外星人。”就连提出疑问的《米兰体育报》最终也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罗纳尔多在拼命地努力,请相信他。”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马佐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