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联赛的"新帅面孔" 林榆廷:看老帅如何出牌

  10月25日,新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就将率先全面展开争夺。与上赛季不同,辽宁、北京、南部和福建四支俱乐部都更换了主教练。虽然对于这四位教练员,也许球迷们都不陌生,但对于更换了位置的他们来说,新赛季也同样成为赛场上的“新”面孔。

  ■林榆廷:看老帅如何出牌

  在北京队经历了三个并不成功的赛季之后,老帅林榆廷在今年夏天转投另外一支劲旅辽宁队,当时在国内排坛也掀起一番不大不小的波动。对于林榆廷来说,新赛季在辽宁队的日子应该“宽裕”许多,毕竟人才济济的辽宁队能够给这位战术大师更多的好牌。

  虽然辽宁队的运动员阵容还不如天津队和八一队那么豪华,但这里的教练组却绝对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豪华纵队”:排球理念不可测的老帅岳金库担任领队,训练手段实用扎实的赵勇担任助理教练,有这两人辅助,林榆廷在新赛季的目标应该就是带领辽宁队向最高领奖台再度发起冲击。

  ■方伟:年轻没有失败

  林榆廷走后,北京队没有再次选择从外队或者国外寻找教练,而是让曾经担任过“救火队员”的方伟重新走到前台,执掌北京队本赛季的教鞭。

  在运动员时期,方伟和温鹏等北京籍运动员一起入选国家青年队,并在国青队很早就崭露头角。退役之后,方伟在北京女排长期担任助理教练一职,近几年又很好地辅佐了辛满根、林榆廷等国内外名帅,积累了大量的训练和临场指挥经验。

  与其他俱乐部有所不同,重新回到A组的北京队不仅在运动员方面平均年龄很小,本赛季北京队的教练组同样是少帅担纲,除方伟外,助理教练董颖、白云飞等也均是前几年才刚刚退役。虽然是年轻的教练组率领年轻的队员们征战新赛季联赛,但北京队的朝气还是值得期待,毕竟年轻没有失败。

  ■唐磊军:再度出山掌教鞭

  在经历了上赛季主教练变更动荡之后,南部队本赛季将唐磊军再度请出,担任主教练。

  从三明、永安山区走出来的唐磊军在运动员时期就以作风顽强出名。在2002—2003赛季担任南部队的主帅之后,唐磊军只用一个赛季就让南部队从上赛季面临保级边缘“大转身”,一举夺得当年赛季的第四名,让人刮目相看。

  本赛季联赛,再度出山的唐磊军肩上的担子同样不轻松。如何把这支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再次带上高水平,唐磊军依然任重道远。

  ■许榕:正式指挥球队

  虽然上赛季许榕就担任了福建队的主教练,但由于教练员资格等客观问题影响,许榕更多时间是坐在场边观看福建队的上赛季联赛。不过本赛季,许榕终于能够站在场边指挥战斗了。

  1959年出生于漳州龙海的许榕是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的老乡,虽然对于很多福建排球迷来说许榕还比较陌生,但他的排球经历却比较丰富,在福建队的5年助理教练生涯中,先后和陈玉霖、陈忠和、徐真等名帅都有过配合,此后又在福建女子沙排队执教,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沙铜牌的薛晨正是许榕的得意弟子。

  目前福建队中虽然年轻人很多,但不少有潜力的苗子也逐步成长,相信假以时日,许榕还能够为未来的中国女排输送更多国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磊军 | 林榆廷 | 许榕 | 方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