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战火箭表现令人振奋 成绩之外还有闪光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在08斯诺克大奖赛首轮的较量中,中国选手梁文博2-5负于奥沙利文,无缘16强。此次梁文博不敌奥沙利文实属意料之中,毕竟对手实在是太强大了,而2-5的结果也并不难看,因为比赛中梁文博一度给奥沙利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先打出了2-0的小高潮。撇开此次首轮出局不谈,梁文博此前展现给我们更多的是让人振奋的一面。

  关键时刻勇挑大梁

  丁俊晖作为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近两个赛季状态不佳。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更是本土作战首轮出局,让支持他的球迷大失所望。关键时刻,梁文博一次又一次表现抢眼,让球迷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世锦赛——上赛季世锦赛,丁俊晖首轮艰难赢得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后,第二轮不敌亨德利,止步16强。就在大家认为世锦赛将早早缺少中国球员身影的时候,梁文博一飞冲天,先后淘汰达赫迪和乔-斯威尔,闯进八强。八强战梁文博不敌最终夺冠的奥沙利文,没能继续前进,但他仍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北爱杯——本赛季排名赛第一站北爱杯,丁俊晖不敌状态平平的马克-戴维斯首轮出局,让人扼腕叹息。而从资格赛第三轮一路杀出的梁文博,再次身手不凡,正赛首轮5-0横扫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闯进16强,成为此次北爱杯赛上包括傅家俊在内的中国三员大将中走得最远的球员。

  此后的上海大师赛,首日比赛七名中国外卡球员集体出局,梁文博拿下了中国球员中唯一的一场胜利,捍卫了中国球员的尊严。

  为中国斯诺克添色彩

  说到丁俊晖,大家首先的印象是不善言谈、不苟言笑,特别是丁俊晖处于低谷时,这种表情让人见了不由心情沉重。从艺术家的眼光来看,那无疑是灰色调。而梁文博则是绚烂的彩色,梁文博鲜明的个性甚至比他的成绩更让人印象深刻。

  镜头一:世锦赛16强战与斯威尔的比赛。前22局,梁文博12-10领先。第二十三局,梁文博率先单杆连续得38分后,选择防守。之后梁文博再获机会,连续收获17分时,已超分,这时梁文博兴奋地举拳庆贺,岂料接下来进攻简单的粉球时,粉球未进。梁文博只好表情郁闷地重新回到座位上去。从毫无掩饰的兴奋到郁闷,让我们看到一个活生生的大男孩形象。

  镜头二: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0-5不敌瑞恩-戴出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文博人还没到声先到:“大家好!”,脸上堆满的笑让人产生错觉,以为他才是获胜者。这与丁俊晖首轮出局后的沉闷与压抑气氛形成鲜明对比。

  给球迷的不仅仅是成绩

  目前,梁文博是除丁俊晖外,内地球员表现最好的一位。单看世锦赛和之后的成绩,梁文博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丁俊晖,梁文博被普遍看好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自然不能拿丁俊晖的历史战绩和梁文博比,毫不夸张地说,丁俊晖排名赛的三冠和一杆满分,在一段时间内,是包括梁文博在内的其他中国球员很难超越的。然而,在铺天盖地大众传媒的追逐下,体育不仅是竞技,也是娱乐,梁文博这两方面都做到了。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斯诺克。(向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