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耻辱失利也有两亮点 内斯塔回归小罗能救急

    搜狐体育讯 在这个湿雨的夜晚,AC米兰的心情就跟天气一样阴霾。输给阿尔巴尼亚球队,这已经是AC米兰今年夏天以来输掉的第7场友谊赛,而且比赛中因扎吉又受伤离场,更是加重了米兰人的抑郁。

如果说今夜米兰人还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只能算内斯塔的复出和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

  最让米兰人雀跃的消息无疑是内斯塔的回归,就连《米兰体育报》也在对米兰的耻辱失利表示失望的同时,强调“幸好内斯塔回来了”。的确,米兰人为内斯塔的复出等待了太久,近来关于米兰防线不稳的批评从来没有停息过,红黑人都相信只有内斯塔才能解决这个痼疾。

  当然这不过是米兰人美好的幻想,从对地拉那的比赛来看,内斯塔还远远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前世界第一中卫的动作速度和幅度都还很保守,力量也还在恢复当中。这样的内斯塔还谈不上给后防线增加保险,严格来说,今晚内斯塔的最大收获是打满了半场比赛,这比原定计划要长了不少,证明内斯塔已经可以适应实战需要,开始寻找比赛状态了。“今晚我们的任务就是仔细测试内斯塔的恢复状况。”赛前安切洛蒂表示,从这个角度,今晚的比赛对于内斯塔来说还是成功的。

  不过因扎吉的再次受伤也给安切洛蒂敲了一记警钟,不能急于把拯救后防线的任务交托在刚刚伤愈的内斯塔身上。“内斯塔的恢复不错,他能不能参加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也许吧,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太着急。”安切洛蒂在赛后表示。内斯塔自己也抱持了同样的态度:“我现在很好,身体方面我已经没问题了,只是还缺少速度,不过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经真正准备好了在周日出场。”从眼下的情况来看,稳妥应该是米兰的首要方针,内斯塔即使出场,也不会是首发。

  相比之下,小罗的爆发则是能给米兰带来立竿见影效果的喜讯。对地拉那的比赛,小罗是AC米兰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从比赛一开始,没有入选巴西大名单的小罗就在不断向对手球门施压。因扎吉、西多夫和舍甫琴科等人都得到过小罗的绝妙助攻,只可惜小罗的队友们都不在状态,一一将小罗制造的绝杀机会浪费。而小罗自己的射门更是极具威胁,上半场就曾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比赛结束前更是抢点为AC米兰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虽然对手地拉那队实力不入流,在个人能力上本就与小罗相差一大截,但相比AC米兰其他球员,小罗的状态依然是突出的。

  安切洛蒂自然也对小罗今晚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一场不错的训练赛,我在比赛中看到了几名球员的积极表现。”安切洛蒂在赛后说,而这其中当然包括小罗,“罗纳尔迪尼奥又有了很大提高,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小罗在比赛中展示出的激情和欲望是近年来少见的。之前曾有巴西媒体批评小罗的精力已经不在球场上,但小罗却能在对地拉那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足以让那些担心小罗无心比赛的人闭嘴。在AC米兰锋线伤病严重的情况下,这样的小罗无疑是值得米兰信赖的,不论是技术还是斗志。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斯塔 | 因扎吉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