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沈祥福向球迷鞠躬致歉 0-6是耻辱比分责任在己

  本报讯上周六中超联赛,广药中一队客场0比6惨败在长春队脚下,创下了广州职业足球史上最悬殊比分的输球纪录。昨天,广药中一俱乐部就这场比赛与广东媒体、球迷召开恳谈会。主帅沈祥福在会上表示,这个耻辱比分的责任在自己,同时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球队的人鞠躬致歉。

  [关键词]鞠躬致歉

  “比赛确实很丢人。我非常内疚,并承担一切责任。”

  虽然沈祥福带领广药队在去年成功冲超,但出现0比6这样历史性的比分失利,外界同样表达了不可理解的声音。对于这场比赛,沈祥福昨天首次表态,阐述了自己3个观点。

  “首先,这场失利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作为主教练,我承担大比分输球的一切责任。”沈祥福说,“输这么大的比分,我在教练席也十分难受,恨不得在地上找一条缝钻进去。”

  “第二点,我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球队的球迷、领导说声对不起!”沈祥福说着站起来,对着摄像镜头深深地鞠了一躬。

  “第三点,这场比赛不怪任何球员,他们一直都很努力、很认真。我非常信任每一位球员,他们在比赛中有失误,但绝不是故意的。”

  [关键词]战略部署

  “对困难估计不足,没想到会输那么大的比分。”

  0比6输给长春队后,沈祥福大概解释原因是伤员过多、一周双赛、连续4个客场前提下的整体战略所致。昨天,他对于和长春队比赛前的战略、战术安排进行详细说明。

  “武汉队退出之后,使得我们在积分上、赛程上都处于不利,再加上王小诗、拉米雷斯等球员受伤,使得我们连续4个客场非常难打,而且还是一周双赛、对手以逸待劳。因此我们必须对4个连续客场比赛进行一个整体的战略部署。”沈祥福解释说,“比赛前一天进行场地适应的时候,长春的天气非常阴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球员会非常容易受伤。像迪亚哥,他的特点是突破。但他往往是球场上受侵犯最多的球员。迪亚哥是球队进攻的核心,没有他的比赛,球队的攻击力明显差很多。而猛龙则是腿部肌肉太紧。因此在晚上的战术、阵容决定时,教练组就作出了不让迪亚哥、猛龙上场的决定。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而影响之后所有的比赛。”

  沈祥福说,“但我对困难估计不足,没想到会输那么大的比分。在0比5的时候,助理教练也提出要不要在这个时候让迪亚哥上去。我当时想,这个时候让迪亚哥上去,一个人也难以改变局面了,而且在这个时候上去受伤的话,就更得不偿失了。”

  [关键词]知耻后勇

  “4个客场的目标就是:4分是理想,3分是满意,2分也可以。”

  0比6已经成为事实,现在已无法改变。对于广药中一队之后连续3个客场,沈祥福表示要用行动来回报球迷。

  “我们这样输给长春队,之后的3个客场肯定要全力以赴、有所收获。我们制订的4个客场目标就是:4分是理想,3分是满意,2分也可以。如果一分不得,那就是我们的战略彻底失败。”沈祥福说,“我们是‘升班马’,底子不够厚,板凳深度不够。现在多名球员受伤,使得我们遇到现在这种困境只能采取一些策略了。”

  对于门将李帅,沈祥福说:“之前传出对李帅‘三停’处罚的流言,对他影响很大。我就告诉他: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只要他的伤没有太大问题,打封闭也要上场,证明自己的能力。”邱江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