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程菲奥运之后日渐发福 自言要降难度以适应增重

    搜狐体育讯 (陶冶15日青岛报道)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已成过眼云烟,中国体操队又进入了伦敦奥运会的轮回。近日包括国家队女子一线主力队员齐聚山东青岛,将参加17日正式开始的体操全国冠军赛,奥运会上这些巾帼英雄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自然在青岛了受到了热烈追捧,主力队员老将程菲更是首当其冲。

  昨天晚上抵达青岛之后,从车站到酒店的沿途,程菲就被多次认出。今天组委会组织了赛台训练,众多媒体记者和粉丝们更是蜂拥而至,青岛大学体育馆内人头攒动,都只因为程菲的到来,本次冠军赛由于男队国家队一线主力不参加,所以程菲自然成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人物。今天程菲也被安排到晚上7点半与湖北队一起训练,同一个场次训练的还有湖南队和北京队,奥运会上力压柳金获得高低杠冠军的小将何可欣今天和程菲并肩走进训练场,一时间引来镁光灯无数。>>您认为程菲伦敦奥运会夺冠机会有多大?

  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受制于过多商业或者公益活动,一直未进行系统的训练,从今天程菲和何可欣的训练来看,两人并没有上太大难度,只是做了一些恢复性训练,因此表情相当轻松。两人一起稍作热身之后便分头练习,何可欣转战高低杠场地,程菲则上了平衡木。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向记者透露,对于本届全国冠军赛,队里并没有给队员设定目标。“现在还属于奥运会后的调整期,她们虽然训练了一段时间,但不可能恢复到奥运会时的最佳状态,这次她们的动作难度也会适当下降。”张领队表示。

  据悉本次冠军赛程菲的参赛项目与奥运会一致——除高低杠之外的其余三项,而何可欣只参加高低杠。今天程菲也是着重练习了自己的强项跳马,国家队主教练刘群琳和王利明一直在旁边做着技术指导。程菲用力蹬了一下帮助起跳的弹簧垫,对刘群琳说,“弹力好像不是很足”,自己也是连续做了几次试跳来适应弹簧垫的强度。事实上由于奥运之后一直未有系统训练,程菲的身体已经日渐发福,在她训练的同时,记者身边一位同行就小声低估“感觉比以前胖了一些”。正是由于体重的增加,使得程菲在适应器械上更需要多花一些时间了。

  在训练结束之后,程菲自己也向搜狐体育证实了体重的增加,“我奥运会之后胖了好多哦,”程菲笑着说,“不过胖了几斤我不能告诉你”。如之前张佩文所说,程菲这次比赛在难度值上肯定会有所取舍,整体A分值要比奥运会低一些,这既是因为体重原因无法完成动作,也是为了避免强行做高难度而造成运动伤害。“这次比赛的难度成套,我还是会和教练商量,肯定要降一些来适应”程菲说。 (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可欣 | 张佩文 | 刘群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